单亲妈妈对儿子的性教育该这样进行

2016-08-09  | 单亲 妈妈 性教育 

  现在父母离婚已经是很常见的事了,这样一来,孩子就成为单亲家庭子女了,成为社会上弱势群体的又一组成部分。如果单亲妈妈要抚养的是男孩子,那么注意事项可能会更多,特别是性教育方面,单亲妈妈该怎么做?

  1、单亲妈妈容易忽视儿子男性角色的培养

  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孩子,很容易因为失去了完整的婚姻生活而将孩子当成自己所有的心理寄托,在这种心理状态的影响下,一方面特别容易让孩子产生鈥溋的盖榻徕潱硪环矫嬉踩菀缀鍪佣远幽行越巧呐嘌D盖资呛⒆拥钠裘衫鲜湍7碌陌裱绻嘌⒆庸稀⒆孕拧⒋蟮ā⑿男靥沟吹刃愿瘢陀Ω糜幸馐兜囟阅泻⒆硬扇∧谙竿獯值慕逃绞剑逃谌菀夏行缘男愿裉卣鳎灰嘌鼍哂锈溨燮澋哪泻ⅲ饩突岬贾潞⒆颖涞迷嚼丛解溎镡潱谛员鹨馐斗矫娉鱿置悦!

  另外,当单亲妈妈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时,就会变得很鈥湺啦免潱纾械牡デ茁杪柘不独窗锖⒆友≡衽笥眩庋崾购⒆釉诔赡曛蟛思式煌系恼习顾侵欢阅承┤瞬踩校粤硪恍┤嗽虮硐殖龅ㄐ ⑼怂鹾兔舾小

  小编支招:就算是单亲妈妈,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要将自己的精力分散一些在其他事物上,而不是全盘放在孩子的身上。如何可能的话,可以培养孩子一些具有性别特征的爱好兴趣,比如踢球、武术等,而在这样的兴趣班里,也可以给孩子选择男性老师,这样也能帮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

  即使是单亲妈妈,也是儿子成长的指向标,也要为他们把好大方向,以便健康地成长,所以性教育也是基础教育中的一项,要抛开偏见,给孩子合适的引导,帮助其建立男子汉的阳刚气概,培养正确的性别意识!

  2、单亲妈妈调整心态为儿子树立积极人生观

  有些单亲妈妈在经历过婚姻失败后,总是怨天尤人,甚至会当着孩子的面抱怨鈥溎腥硕际瞧逾潯⑩湴职植皇呛萌蒜澋鹊龋庑┑デ茁杪柙艿降拇瓷耸顾嵌曰橐觥⒁煨远汲钟幸欢ǖ钠绻庵制嗍涓⒆樱资购⒆佣匀瞬幸狻⒉恍湃胃校币灿胁话踩捅慌灼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亲妈妈对儿子的性教育该这样进行》摘要:亲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和模仿的榜样,如果要培养孩子果断、自信、大胆、心胸坦荡等性格,就应该有意识地对男孩子采取内细外粗的教育方式,教育内容要符合男性的性格特征,而不要培养出具有脂粉气的男孩,这就会导致孩子...
相关文章单亲孩子更需要性别角色教育特殊情况下的孩子性教育
单亲,单亲孩子性教育多大年龄最合适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