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2016-08-08  | 如生 玩电脑 大比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很多家长希望能早点开发孩子的智力,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教孩子玩电脑,可是,孩子一旦迷上了怎么办?怎样防止孩子沉迷电脑呢?

  一、孩子玩电脑好不好

  要评判儿童玩电脑好不好,不能够以偏概全,凡事都有两面性,只要科学使用电脑,多与孩子进行交流,趋利避害,这样才是最好的。

  社会每一天都在进步,电脑从发现到现在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许多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就让3岁左右的小孩接触电脑,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发孩子的智力。

  但是不少的研究表明,孩子过早接触电脑是会对孩子有负面影响的,比如说容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思维技能和记忆力发展等,这样的负面影响也是不容小觑。

  二、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电脑

  1、不要让孩子过早的接触电脑

  太小的孩子没有理解和操纵电脑的能力。一般情况下,孩子在两岁或者两岁半就开始对电脑感兴趣,要么是被光电鼠标闪动的颜色所吸引,要么是对电脑中栩栩如生的画面感兴趣。这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让孩子接触电脑,比如让孩子触摸键盘,鼠标等。或者和孩子一起欣赏电脑中的画面。

  2、给孩子选择一些有益的幼教软件

  应该选那种专门为儿童制作的教育软件,画面图案生动可爱、色彩鲜艳、音响悦耳,可以利用电脑多媒体及电脑交流的互动性,教孩子看图识字、学英语、玩智力游戏、进行品德教育。

  3、不要让孩子单独和电脑一起

  有些家长为了省事,把孩子往电脑旁边一放,就去忙别的事情。这样最容易让孩子掉进游戏成瘾鈥潯⑼缫览碘澋纳钤ā

  4、特别注意,不要让电脑游戏代替孩子正常的游戏

  孩子需要接触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人,他们需要身体的锻炼、与人的交往、情感的交流、语言的训练等等。多鼓励孩子与同龄人一起做游戏。有时间的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游戏,这样不仅可以益智健脑,同时也加强亲子沟通。

  5、注重对孩子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摘要:,就让3岁左右的小孩接触电脑,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发孩子的智力。 但是不少的研究表明,孩子过早接触电脑是会对孩子有负面影响的,比如说容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思维技...
相关文章才艺大比拼女人怀孕年龄利弊大比拼
沉默也是一种教育[童趣童谣] 小老鼠玩电脑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