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洛夫

2016-08-08  | 洛夫 莫斯 苏维 

  姓名:凯洛夫

  出生地:前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

  生卒年:1893年-1978年

  历史评价:

  凯洛夫是前苏联教育家。1917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物理系,1935年被授予教育学博士学位。从1937年起先后任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列宁师范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1942~1950年担任《苏维埃教育学》杂志主编。1946~1967年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院院长,1949~1956年兼任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部长。

  1983凯洛夫出生在俄罗斯联邦梁赞州一个教师家庭。

  1917毕业于莫斯科大学数理系自然专业,同年4月加入共产党。

  相关链接

  凯洛夫提出的德育任务有:

  形成道德观念和道德信念。

  培养共产主义的行为习惯。

  培养道德情感。

  克服学生行为中不良的特征,诸如无纪律、不负责任、自高自大、自私自利、粗鲁、说谎和虚伪、不尊敬老人等。

  除此之外,凯洛夫高度评价了学校里的学生集体、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以及学生的课外校外活动对学生教育所起的作用。他提倡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工作,共同教育学生。

  1937主要从事农业教育工作。

  1937年起,先后任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列宁师范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

  1942-1950年,担任《苏维埃教育学》杂志主编。

  1946-1966年,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院院长。

  1949-1956年,任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部长。

  1966年8月,任前苏联教育科学院第一届院长。

  凯洛夫1935年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1943年起成为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院院士,曾当选原苏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检查委同、前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1978年病逝,终年85岁。

  凯洛夫一生著述甚多,象《伟大的教育家扬阿姆司夸美纽斯》,主编两卷本的《教育辞典》以及四卷本的《教育百科全书》等。他还为普通学校和高等学校编写过多种教科书和教学参考书。其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是他主编的《教育学》一书(有俄文1948年和1956年两个版本)。

  凯洛夫基本上是在苏维埃社会成长起来的教育家,对待教育方面的许多问题,力图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论证、并大量吸收了人类教育史上的丰富遗产,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二、三十年代前苏联教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在此基础上出版的《教育学》,是人类教育史上第一次试图用马列主义观点,阐述社会主义教育学理论的专著。该书出版后,被指定为前苏联高等师范院校的教科书,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对中国、朝鲜等社会主义国家的教育事业,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凯洛夫的教育理论代表着前苏联教育理论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反映了三十年代后期到五十年代后期这一历史时期前苏联教育理论的水平和特点。

  应当指是,凯洛夫的教育理论,在当时基本是适应前苏联教育发展的需求的。但是,由于世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教育理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他的一些观点就显得陈旧落后。如对教育对社会发展的反作用研究不够,对于发展学生的智力重视不够,提倡教育的鈥湸竺婊崾这潱窗岩虿氖┙蹋嘌溂庾逾 斥之为资产阶级的天才教育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借鉴时需要严格区分的。

  总之,凯洛夫的教育思想与前人比较,较全面完整、系统是他的突出特色。

  鈥斺敶兰蜒遭斺

  感情有着极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为的重要前提,谁要是没有强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够热烈地把这个志向体现于事业中。

  天赋仅给予一些种子,而不是既成的知识和德行。这些种子需要发展,而发展是必须借助于教育和教养才能达到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