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秘 智力遗传的大秘密在这里(2)

2016-08-08  |  

  父亲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一刻改变了他。在学校中科恩伯格是个出色的孩子,尽管有点羞涩,但在社交上并无障碍。阿瑟带他来到斯德哥尔摩,让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科学世界。科恩伯格耳边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你和你爸爸太像了……你太像他了。

  ”外貌上的相似却让科恩伯格理解成应该追寻父亲的脚步。而当他获得诺贝尔奖时,也像他父亲一样,正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教授。但父子俩并不只在这一点上相同。

  是纯粹的偶然吗?科恩伯格是否天生就能获得诺贝尔奖?马斯德乌说:“不能这么说。诺贝尔奖并不只是无与伦比的天才的结果,它更是努力、学习和技巧,尤其是坚持的成果。”坚持和外界刺激更为重要。

  二、智力遗传的表象

  波兰科学家居里夫人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1903年10月,她和丈夫皮埃尔·居里因为在辐射现象方面的研究成就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1911年,在她的长女伊雷娜11岁的时候,居里夫人再次获得诺贝尔奖,这一次是化学奖。

  1935年,伊雷娜获得了与母亲同样的殊荣,也是因为在放射性元素研究上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伊雷娜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她是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女儿,她的家庭有4枚诺贝尔奖章。仅仅是激励和坚持促成了伊雷娜的成就吗?

  好像不只是这些。她的父母是光芒璀璨的人物,具有很高的智商,她的外祖父是物理学教授,高智商是否在她身上有一定的遗传?“没错。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神经系统的某些特征是可以遗传的。可以说一个人出生时的基因遗传自父母,但这并不能决定他最终的智力。”马斯德乌说。

  人的神经系统存在着一种基础机构,但并非固定的结构,神经系统是后天成形的。马斯德乌说:“我们可以将神经系统与手做比较。如果一个人的双手用来打铁,那么必定是手指粗壮却不灵活,相反,如果双手被用来弹钢琴,那手指必定修长而灵活。”因此,教育子女的方式比基因遗传更加重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