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带宝宝游泳这些问题必须重视起来(2)

2016-08-08  |  

  2、宝宝耳朵进水了怎么办?

  如果宝宝的耳朵不慎进水了,这时候要谨慎使用棉签,避免误伤宝宝。正确做法是将松软的干棉花、或吸水性强的纸巾放在孩子的耳廓内静置3-5分钟,适当让孩子侧着头,可以将水吸出来。

  也可以将纸巾卷成绳状,浅放入宝宝的耳朵,轻轻旋转吸出水。

  3、宝宝呛水了怎么办?

  避免孩子呛水的最好办法就是时刻守在孩子旁边。如果意外情况发生,宝宝只是轻轻呛了几口水,这时候可以扣住手掌,从下往上地轻拍孩子的背部,帮助孩子降水咳出。

  如果孩子呛水的情况比较严重,需立刻打急救电话,并向游泳馆的专业陪护人员求助。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强调要带宝宝到专业的游泳馆游泳的原因。若非经过专业训练,一般的父母在做心肺复苏时可能会伤及孩子,所以这里不提心肺复苏的一般办法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五、哪些宝宝不适宜游泳?

  1、接种疫苗未超过24小时的婴儿不能适合游泳。

  2、皮肤上有破损伤口的婴儿,游泳会加重伤口感染。

  3、生病期间的婴儿体质非常弱,不适宜游泳,以免加重病情。

  4、参加游泳的新生儿是正常的足月儿,早产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成熟,不宜游泳。需等身体发育情况追上足月儿以后才能适当游泳。

  六、游泳的前、中、后

  1、喝完奶30分钟后再游泳。

  游泳前空腹、肠胃空虚,宝宝很可能会因为体能不足而造成虚脱;但是如果刚喂完奶就入水,容易给宝宝的肠胃带来消化上的压力,甚至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等。因此最好是宝宝吃饱半个小时以后再开始游泳。

  2、水温控制在36~38℃左右。

  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尚未发育完善,较难适应外界的不同温度。因此水温要保持恒温,以36~38℃为佳。非恒温的游泳池基本可以排除掉了。另外注意密切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出现身体冰冷、发热、发抖等情况,请立刻抱出泳池。

  3、游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

  宝宝游泳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我们都知道游泳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而婴儿的活动量有限,因此宝宝游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左右。游泳的频率大约每周2次。

  4、游完以后及时冲洗。

  宝宝游完泳以后应及时洗澡,最好用流动的温水冲洗,将细菌、病菌冲洗掉,降低感染皮肤病的风险。

  5、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游泳时活动量大,体内丢失的水分多,且夏日气温高,因此游完泳以后,要及时给宝宝补充一定量的水,以免引起体内水分不足,甚至脱水。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