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拖延症 这些原因和严重后果你知道吗

2016-08-08  | 拖延 原因 孩子 

  孩子有拖延症你可别我大意,别以为就是干什么都满一点那么简单。这跟心理还有关系呢。

  一、孩子有拖延症有哪些原因?

  1、心理原因

  总是拖拉的孩子,通常不快乐。符欣分析指出,凡事拖延的孩子,往往有一个性格急躁、期望值高和控制欲强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这些父母总是不断地在鈥湺酱兮澓外溓恐柒澓⒆油瓿杉榷勘辏苌俑⒆友≡竦幕帷C娑郧渴频母改福⒆雍芪拗荒芙享匙魑抟馐兑远钥褂镅裕欢细约盒睦戆凳锯溛叶凡还悖强梢酝镶潱⒂纱饲炕俗约旱耐侠形

  2、生理原因

  不少家长想当然地以为,拖延症只是隶属鈥溁迪肮哜澐冻耄疃嘌芯勘砻魉灿锌赡苁巧碓蛟斐傻摹7浪担诖竽怨δ芊智校爰苹⒖刂啤⒆⒁饬椭葱杏泄氐哪郧谴竽郧岸钜镀げ愎δ芮5闭獠糠智蚬δ苁芩鸹虿换钤镜氖焙颍竽耘懦尤攀挛锏哪芰突峤档停⒁饬σ不嵫现厥艿接跋欤鍪滦驶嵯灾档汀H绻⒆拥脑硕髂芰Α⒆⒁饬σ约胺从δ芰Ρ韧淙搜飞桓鲎钪苯拥暮蠊闶俏蘼圩鍪裁词虑槎挤路疴溌肱拟潯

  3、行为原因

  有的时候,孩子拖拉只是单纯行为层面的。但是,在拖沓的行为背后,其客观的原因往往缺乏时间观念,缺少计划性和做事没有条理,又或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注意力没法集中。如果一个孩子没有时间观念,他就意识不到用两小时的时间做完原本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作业,是一种不当行为或者会带来某种损失。当孩子没有计划性或者做事没条理,不能很好把握事情的重点和节奏,那么势必效率会大大降低。此外,如果孩子写作业时,环境嘈杂,总是面对这样那样的诱惑,自然难以专注于完成作业这个既定目标。

  4、环境原因

  有拖延习惯的孩子,可能会有一个急性子的妈妈或者爸爸,并且父母一般都有强烈道德和责任感。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孩子在被不断要求下,完成事情无法获得主观的心理满足感,而只是鈥溚炎镡澑校馑际俏彝瓿傻氖虑槎际潜鹑诵枰彝瓿傻模煌瓿苫崾艿匠头!U庋暮⒆油嵊型涎有形D墙孤怯趾芨涸鸬母改盖∏∈窍麓镏噶畹娜耍嗟母改缚赡苁俏艘瓿赦湼涸鸬母改糕澋慕巧雎院⒆拥男枰叽俸⒆樱庋暮⒆踊崧涎酉窒蟆

  二、拖延症会对小孩可能造成的一些不良后果

  1、怀疑自己

  当自己不能按时完成某项工作的时候,长期如此,你会觉得自己有身体方面的疾病,长期这样也会给内心造成影响,变得不自信,怀疑自己的人生。

  2、精神萎靡

  没精神,怀疑自己是植物人,或者还有点心脏病的意思?都不是,你干不动活很多时候是因为你不去做,出现上面的情况你的身体95%的可能是健康的,一点病都没有,除了做事拖延外。

  3、无法实现自己的想法

  因为你的拖延,会让自己的事情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完成,活动总是被拖延,好事总是不能成圆。

  4、变得自我

  因为你不会对所有的事情都拖延,而是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拖延,不要认为自己只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对的,实际上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还是应该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有做好了必要的事情,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出现焦虑

  因为他们工作和学习的不突出,拖延成了恐慌,他们开始否定自己,贬低自己,从而产生焦虑,甚至会厌世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有拖延症 这些原因和严重后果你知道吗》摘要:孩子选择的机会。面对强势的父母,孩子很无助,只能将拖沓作为无意识隐性对抗语言,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我斗不过你,但是可以拖,并由此强化了自己的拖拉行为。 2、生理原因 不少家长想当然地以为,拖延症只是隶属坏...
相关文章准妈妈腹痛腹泻莫拖延完美的退却VS简单出击
孕妇吸烟“遗祸”女儿不要抛摇婴儿玩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