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玛丽的传说

2016-08-05  | 玛丽 天主 新教 

  说法一是来自于英国都铎王朝的暴君玛丽一世,(1516年2月18日~1558年11月17日)。

  玛丽一世(1553~1558年在位)成长于欧洲宗教改革的汹涌大潮之中,那个时代的英国也是天主教和新教进行殊死搏杀的场所。玛丽一世的母亲凯瑟琳是一位笃信天主教的西班牙公主,而她的父亲亨利八世为了达到与她母亲离婚的目的,不惜背叛天主教,与罗马教皇决裂,并在国内扶持新教,迫害天主教徒。也许由于上述的成长过程,也许源于她本人古板、固执的性格,她成为了一个死硬的天主教徒,并对新教有着刻骨的仇恨。成年后,她因为拒绝改信新教而几乎被亨利八世推上叛国的审判台,后来又与当时天主教世界的捍卫者鈥斺斘靼嘌拦醴评斩澜峄椤5巧贤跷缓螅⒓葱蓟指刺熘鹘蹋⒍孕陆掏讲扇×烁哐拐撸郎逼渲械募そ肿印T谒持5年中,有300余人被烧死在火刑柱上,包括那个敢于宣布她父母的婚姻为无效而她为私生女的克兰默大主教等,而因此被迫流亡国外的新教徒则不计其数。她终于以其暴行获得了英国人民对其鈥溠嚷昀鲡澋某莆健K∷朗保菟嫡雎锥叵炱鹆嘶肚斓闹由次坏木褪撬拿妹谩⒑罄闯晌淮囊晾錾滓皇馈

  另一个关于血腥玛丽的说法是,18世纪时那位匈牙利的绝世美女,李克斯特伯爵夫人,(1720?~1789)法国贵族。女人,是美丽的动物,美女,更是美丽中的美丽。

  为了让自己更美丽,女人用了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方法。

  但是最血腥的美容方法,恐怕是以下这位女士的秘方了。

  传说中,欧洲有四大鬼宅。其中有一座闹得最凶的鬼宅,坐落在布达佩斯的郊外。这是一幢中世纪古堡,它的主人,就是当时艳倾一时的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在她的一生中,为她决斗而死的青年贵族,据说超过了100 个;甚至在她60岁那年,两位浪漫的青年诗人因为得不到她的垂青,而举剑自杀。

  是什么样的魅力才让他们疯狂至此?她究竟美丽到什么地步呢?据野史中记载,在一次李克斯特伯爵举行的盛大晚宴上,她一身飘逸长裙,出现在众人眼前。黑色长发在空中飘舞,两颗宝石般的美眸蕴涵着摄人心魄的光芒,火红色长裙就像流动的烈焰一样,包裹着她白玉似的修长身躯,整个人宛如一团移动的火之精灵。

  当她停下脚步的时候,银白色的月光从窗外照进来,使她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他们搞不清楚,这位李克斯特伯爵夫人究竟是顺着月光而下凡的天使,还是将要循着月光飘向天宫的圣女。

  她的美丽,据说保持了近50年,而她的美丽秘方,实在令人恐怖万分。她用鲜血沐浴,而且只用纯洁少女也就是处女的鲜血。她相信,只有浸泡在她们纯洁的血液中,方能不断吸取其中的精华,而让她永葆青春。像好莱坞改编的电影,由马特达蒙主演的《格林兄弟》里的森林女王(莫妮卡贝鲁奇饰)就是依此为原型,即靠少女的鲜血来保持自己的青春。

  每次洗澡前,她还要喝下至少半升的血液,清洗自己身体内的污物。她管这叫鈥溎谙粹潯K匆淮卧瑁辽僖钡袅礁錾倥>驼庋诼ざ诎档50年里,一共有2830多名少女被杀害,所有的尸体全部埋在她私人的浴室底下。这也是她的主意,因为她相信,少女们的魂魄能够驱走衰老和迟钝。

  由于常用血液洗澡,她身上总带着浓烈的血腥气。但她却从不用任何香水掩盖,任其自然。参加宴会的时候则更为浓重,因为宴会前女人总要为自己的美丽作些准备的。美丽的外貌和血腥的气味相结合,竟然产生了一种无可名状的妖异魅力,使无数青年贵族为之倾倒。一时之间,李克斯特伯爵夫人的艳名远播欧洲大陆,连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也不远千里,拜倒在其石榴裙下。有一款鸡尾酒的名字叫鈥溠嚷昀鲡澅阌纱硕础

  虽然如此,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从来没有爱上过任何一位向她献媚的英俊绅士,因为她一直都在等待自己的爱人在出现的那天。

  在李克斯特伯爵夫人18岁的时候,有个年轻男子来到古堡,当时这位男士穿着华丽的外套,只身一人说是外出打猎经过这里,觉得口渴想来借杯水喝。李克斯特伯爵夫人爱上了这位长相英俊、谈吐优雅的男士。并且还说服他在府上小住。可是让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不明白的是,这位年轻的绅士始终不愿告诉她自己的名字。但是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仍然想尽办法让他能在古堡的这些日子里开心快乐。

  五天后的早上,绅士找到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告诉她他要离开了,李克斯特伯爵夫人非常的难过,流着眼泪向绅士告白,听到李克斯特伯爵夫人的真情流露,绅士依然执意要走。但是在出门之际,绅士给了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一个深情地吻,并且告诉她,也许有天他会回来找她,希望那时的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依然如现在一样美丽动人。

  绅士走了,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在漫漫的思念中逐渐消沉下去,看着她从小长大的女管家很是着急,于是带着她去见了当地的神甫,希望能帮她找到那个男人。可是连神甫都没有办法,因为一点线索也没有。所以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在郁郁中病倒在床。女管家看着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非常担心。直到有天不知从哪里听到少女的血可以让人精神振作恢复美貌。于是女管家杀死了家里最年轻的女仆,把她的鲜血给李克斯特伯爵夫人饮用,并且用它给夫人擦洗身子,就这样李克斯特伯爵夫人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人也变得越来越美丽。李克斯特伯爵夫人从此迷恋上了血腥味,并且为了让自己能等到那个心爱的男人时依旧年轻貌美,她开始用少女的鲜血淋浴,而女管家为了伯爵夫人不停的寻觅着年轻貌美的少女,准备李克斯特伯爵夫人需要的时候用。

  在这之后,伯爵夫人在自己的古堡里举办舞会,邀请各个国家的绅士们,为的就是希望有天能再见到自己的爱人。不过,她在大革命爆发后被人们活活地烧死在自己的浴室里时,依然没有等到那个她想了一辈子,爱了一辈子的男人。

  没人知道那个神秘的男人到底是谁,有人说是撒旦(上帝最小的儿子,拥有惊人的美貌和智慧,但是因为年轻自负而犯错,失去天使的翅膀而坠落地狱)也有人说是巫师,也有人猜测他早已经死了,或者根本没有这个人。也许是李克斯特伯爵夫人自己幻想出来的。故事始终是故事,那个男人到底是谁,是否真的有过这个人,只有伯爵夫人自己知道鈥︹

  直到后来,法国大革命爆发。愤怒的群众将已经快70高龄的李克斯特伯爵夫人抓住,群情激愤之下,大家将她活活烧死在她自己的浴室中。并且封掉了古堡。

  她死后人们在她的古堡地下挖出成千上百的少女尸骸,据称当时的情形很是一个恐怖。

  自此以后,一代艳后便香消玉殒,关于她的记忆也只有矗立在那里的她曾经居住过的城堡。

  但是,在此后的400年里,每逢月圆之夜,古堡里就会传出一阵阵如海潮般幽怨的恸哭,仿佛是千鬼夜哭,万魂哀鸣,连10里之外布达佩斯的居民都能听见。他们不堪其扰,请来了神甫、术士驱魂作法,结果连凡蒂冈和耶路撒冷的大师们都无能为力。最后,教皇无奈,只能将这块地方列为禁地,禁止凡人出入。

  (迄今为止,在布达佩斯的郊外,这幢古堡依然贴着教皇的封印。离它不远处,当地写了块牌子:游人勿进。)

  整个中世纪欧洲有很多诡异恐怖的怪谈,但李克斯特伯爵夫人则被当之无愧地称为头号鈥溠燃讶蒜潯#ü赜谡馕谎燃讶耍飞先酚衅淙耍泄厮拇当冉隙啵芏嘞附谖笆妨鞔簧猩彼懒诵矶辔薰忌倥源死幢3肿约旱拿烂舱庖坏闶钦娴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血腥玛丽的传说》摘要:并对新教有着刻骨的仇恨。成年后,她因为拒绝改信新教而几乎被亨利八世推上叛国的审判台,后来又与当时天主教世界的捍卫者——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结婚。登上王位后,她立即宣布恢复天主教,并对新教徒...
相关文章[童话作家] 帕梅拉?林登?特拉弗斯 [英小猫的现况
小猫[童话导读] 玛丽?波平斯阿姨回来了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