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死的德军

2016-08-04  | 话务 德军 约克 

  二战期间,盟军12山地师师长约克翰正在前线指挥部队作战,突然接到上级命令:让他带领部队迅速赶往200里外的挪威哈西湖休整。因为德军的侦察机不断地在上空来往,约克翰悄悄地将部队开到了哈西湖上游的一条大峡谷里,峡谷口是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要塞,这样,便能确保部队万无一失。可是,当 12山地师第二天醒来时,峡谷下哈西湖旁,全是黑压压的德国部队,他们是德国第七空降师王牌团第一团,虽然他们没有轻易进攻,但大峡谷仅有这么个小小出口,后面便是绵延不断荒无人烟的大山,只要德军在那里围上几天,12山地师的供给便会断掉,很快便不攻自破。如此一来,12山地师就变成了德军的瓮中之鳖。约克翰大惑不解:这次行动非常隐蔽,没人知晓,肯定是山谷中的人泄露出去的。

  目前最关键的是要铲除内奸,以绝后患。果然,一个隐藏多年的老话务员被抓了起来,事实面前,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因为限于场地,约克翰便将他关押在附近的一座帐篷里。可是,当天晚上,一支德军小分队从天而降,他们虽然丢下了几具尸体,但却将话务员间谍救出了峡谷。

  德国间谍被救,更是让12山地师完全暴露在敌人面前。虽然他们不敢上来,但要想冲出峡谷口,无疑是让自己当敌人的靶子。约克翰清楚,若要败中求胜,唯一的办法就是搞乱敌阵,在乱中突出重围。可是,如何才能搞乱敌阵?约克翰立即召开会议,尽快想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来。

  侦察排长查理头脑灵活,入伍前是位小有名气的科学家,在部队屡建奇功,这次大家一致推举他去湖边担任侦察任务。然而,仅仅查理一个人肯定不行,必须给他找一个搭档。于是,有个叫亨特的战士被推荐了上来,他自小就生长在哈西湖边,对哈西湖一草一木了如指掌。

  两人趁着黑夜的保护,从悬崖吊下一根绳索,亨特带着查理,轻车熟路,从德军的军营中悄悄地潜入到湖边。他们从悬崖下来的时候,随身携带的补给不小心弄丢了,可是,他们必须补充能量。这么个漆黑的夜晚,除了水面,就是遍地德军,去哪能找到吃的东西呢?哪知道,亨特却满有把握地说:鈥溎愕茸牛艺饩透闳ヅ缘摹b澦蛋眨嗵乇憷吹揭桓銮捅谙拢饫镉锌谌郏D瓴欢系嘏缬孔湃道雌婀郑膊恢沃衷颍灰行《锝咏撸慊崮涿畹厮廊ィ袢苏庋拇笮投锶床皇芷溆跋臁U飧龉钜斓呐缛钡厝税阉谱麾溎潯D员呔S兴懒说那嗤堋⒗鲜蟆⑿∧竦刃《铩:嗵丶窳思钢磺嗤芎鸵恢淮罄鲜蟀似ず筒槔硪黄鹂玖顺粤恕K婧螅饺嗽诘荷险厶诹艘环米盘旎姑涣粒贩祷亓松焦取

  第二天一早,查理带着一支精明强干的小分队冲入山谷。但眼前的场景还是让这支队伍大吃一惊。因为是夏天,德国士兵都露宿在外面,身上只有一条白色的军毯。只见哈西湖畔遍地都是熟睡中的士兵和军官,但你无论怎么呼叫他们,都没有人答应。有人便试探了他们的鼻息,根本就没有呼吸。一个,二个,三个鈥︹φ庵》侄右恢弊叩焦骱撸参凑业揭桓龌羁凇D切┧诤叩氖勘透伊耍遣唤鲋舷⒍溃一贡淮罄司砣牒校厦嫫∽潘勒叩囊路推渌锛R桓鐾诺氖勘驼庋谒沃腥恐舷⒍馈

  有人用步话机将情况报告给了师长约克翰,约克翰惊讶不已。这时,这支小分队在山谷口搜查到两个还活着的德军士兵。他们说,下半夜一切平静了下来,突然间湖面轰然爆炸,随后立即升腾起巨大的白雾,随之便向湖面旁低洼处飘落,但他们并没有听到人们的惊吓声,一切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过去了,后来,随着一股呛人的浓烟味扑鼻而来,他们便晕倒在地,不省人事。约克翰一听暴跳如雷:鈥溗淙环ㄎ魉共椅奕说溃颐且膊荒茉谡匠∩鲜褂梦ソ幕淦鳌N颐钅忝牵槔泶乩矗乙阉桓路ㄍァb

  很快,查理被小分队押解到约克翰面前。查理并不惊慌,泰然自若地说:鈥準Τぬ医馐停揖游囱蟹⒐魏位淦鳎獯涡卸俏也呋模细癖C埽抑苯邮芩玖畈恐富樱绻慊共幌嘈牛梢灾苯酉蛩玖畈壳笾ぁb

  原来,查理是个知名科学家,他非常有自己的主张,常常用科学的方法设计出新奇的打法,让人眼睛一亮。亨特是查理手下的一名战士,常跟他说哈西湖的神奇之处,引起了查理的浓厚兴趣。有一天,他和亨特一起考察了哈西湖。查理有一事大惑不解,这湖水里的水泡特别多,而且越往下越浓,在里面潜水要比在别的水里吃力得多。后来,直至见到了魔泉,他才解开了这个湖的谜底。

  查理发现那魔泉之所以能杀死青蛙等小动物,是因为泉水中不断喷出二氧化碳气体。也就是说地壳深处的二氧化碳气体,从岩石的裂缝中逃逸了出来。那么同理,湖底下的气体肯定是二氧化碳了。因为地壳中的裂缝不可能就魔泉一处,偌大的哈西湖底只要有一处同样的魔泉,经过上百年后,湖底水里便积蓄着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长期下去,这个数量非常庞大,几乎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当初,查理只是想替亨特解释哈西湖的神奇,跟战争一点也不搭界。然而,德军第七空降师的突然袭击,让查理把两件事联系在了一起,于是,他想出一套战斗的思路来:这哈西湖就好比一瓶巨大的高压汽水,由于深层湖水中的压强与压力极大,从地壳岩石裂缝中逃逸的二氧化碳被高压溶解在湖水中,一旦这个高压被打破,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就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喷涌出湖面,从而将哈西湖附近的军队全部杀死。

  如此缜密大胆的想法让司令部深信不疑,但偌大的一个哈西湖,用什么才能打破它的平静?查理想出了自己很有说服力的妙招:湖心有座小岛,上面虽然郁郁葱葱,但四周因受水浪的冲击,都是悬崖峭壁,而且摇摇欲坠,岩壁上有许多空穴。只要在空穴中放入炸药,小岛便会倾入湖中,立即打破湖面的平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样才能将德军空降师引到哈西湖边,盟军不久前破获了一起德军间谍案,在正义面前,那间谍决定洗心革面,帮助盟军。于是,盟军便使出了反间计,成功地将12山地师休整哈西湖的消息报告给了德军,结果,德军中计。为了更好地掌握德军的情报,12山地师又故意让空降师救出了间谍,其实,当时12 山地师仅一个营的兵力来到哈西湖旁的峡谷里。

  消灭了德军王牌第七空降师第一团,犹如斩断了德军空降师的一只手,虽然在此后又被补充上来了,但经验和战斗力却相差甚远,这也是直接导致德军在此后夺取克里特岛的战斗中,第七空降师全军覆没的重要原因之一。那次失败以后,德军的空降师从此一蹶不振,毫无建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死的德军》摘要:上级命令:让他带领部队迅速赶往200里外的挪威哈西湖休整。因为德军的侦察机不断地在上空来往,约克翰悄悄地将部队开到了哈西湖上游的一条大峡谷里,峡谷口是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要塞,这样,便能确保部队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兰斯保卫战阿登山林的激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普罗霍夫卡草原上的坦克大战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