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试卷分析

2016-08-03  | 四大发明 太阳 太阳系 

  一、试卷内容、部分参考答案及评分意见

  (一)填空(每空1分,共10分)

  1.化石是研究地球生物演变最重要的(证据)。

  2.鈥溛锞禾煸瘛⑹收呱驸澥牵ù锒模┕赜诮鄣墓鄣恪

  3.太阳的体积大小相当于130万个地球,太阳系以(太阳)中心。

  4.以蒸汽机的发明为标志的技术革命把人类带入了工业时代。

  5.月球是地球的(卫)星,地球是太阳的(行)星,太阳是离人类最近的一颗(恒)星。

  6.农历十五的夜晚,月亮被照亮部分正对着地球,这时容易发生(月食)。

  (二)根据右图的磁铁开始你的科学探究之旅。鈥溛业奈侍忖潯⑩溛业牟孪脞潯⑩準笛椴牧镶澝肯罡1分,鈥溠芯坎街桠澮幌3分,鈥準笛橄窒筲潯⑩準笛榻崧垅澝肯罡2分,共10分。无固定答案。要求根据磁铁提出有研究价值的问题,后边的所有内容围绕鈥溛业奈侍忖澖校準笛榻崧垅澯脞溛业牟孪脞澔疚呛希嵌遭溛业奈侍忖澋幕卮稹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试卷分析

  (三)列举(每个1分,共10分)

  1.列举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每个1分,共10分)

  造纸、印刷、火药、指南针

  2.按照离太阳由近到远的顺序依次列举太阳系中的行星。每列举一个得1分,共6分,多列举不得分,未按顺序扣1分。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四)分析与思考。判断1分,理由2分,最后一题在一项以上增加1分,共10分。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试卷分析

  二、指导思想

  以六年级春期小学科学教材的主题教学单元为主要内容,以全册的训练点为重点,注重知识结论与学习过程的结合,强调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融识记、分析、综合、探究为一体,整体促进学生的科学素养。在往年基础上增加科学知识的比重,把试题难度降到最低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试卷分析》摘要:据右图的磁铁开始你的科学探究之旅。我的问题、我的猜想、实验材料每项各1分,研究步骤一项3分,实验现象、实验结论每项各2分,共10分。无固定答案。要求根据磁铁提出有研究价值的问题,后边的所有内容围绕我的问题...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
一年级试卷:综合卷子雨花台区小学六年级数学期初质量调研分析报
山区小学科学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与认识
小学科学课的双语教学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体会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五年级“生态瓶”系列实验
小学实验教学中创新思维的培养
小学科学教研活动记录
六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学科调研摸底检测质量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教材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综合试卷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