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头晕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在这里

2016-08-03  | 头晕 低血压 低血糖 

  孕期引起孕妈咪头晕眼花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早晨起床或久坐起立时的时候。虽然头晕眼花的问题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还是会让不少孕妈咪担心这会影响到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头晕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孕期头晕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在这里

  一、低血压

  如果孕妈有以下症状:眼前发黑、全身疲惫、起立时突然眩晕。那么,你的头晕有可能是由于血压过低引起的哦!

  二、应对低血压头晕的方法

  1.久坐、久站后

  当孕妈咪长时间蹲位或坐位时,站立时不要太快,动作要缓慢,以免造成大脑突然间供血不足。

  2.起身时

  躺着的孕妈咪如果要坐起来时,速度不要过快,先慢慢坐起,然后把腿搭在床边或椅子边,坐几分钟以后再缓慢起身。

  三、低血糖

  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大多发生在清晨。尤其是孕早期,孕妈明显感到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合并妊娠期糖尿病、正在使用胰岛素调整血糖的孕妈,血糖过低也容易出现低血糖性头晕。

  所以,如果孕妇在孕早期有类似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快速血糖和尿常规,医生会给出相关建议和处理。

  如果真的是由于低血糖引起头晕,那么做个随身带着零食的鈥溞〔雒ㄢ澃桑「呦宋氖澄镉兄谖榷ㄑ桥ǘ取

  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随身携带一些升血糖快的食物,如各种含糖饮料和点心,如糖果、巧克力等。尤其是糖果,含糖量高,吸收快。多吃新鲜苹果,减少果汁的摄入量。以苹果为例,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比苹果汁的效果好。

  四、贫血

  孕期贫血是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在每次产检时,都会有验血报告显示血色素水平,孕妈咪们可以留意下哦!妊娠期的循环血量增加、血液相对稀释、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浓度下降,一些孕妈咪会出现生理性贫血。如果妊娠期查血常规血红蛋白低100g/L,就应该口服补血药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头晕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在这里》摘要:,速度不要过快,先慢慢坐起,然后把腿搭在床边或椅子边,坐几分钟以后再缓慢起身。 三、低血糖 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大多发生在清晨。尤其是孕早期,孕妈明显感到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合并妊娠期糖尿并正在使用胰岛...
相关文章孕妇头晕要辨证论治头晕
准妈妈孕期头晕的中医疗法孕期乳房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