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妹

2016-08-02  | 如生 翠屏 龙岩 

  从前,在龙岩翠屏山下的后盂村里住着一个漂亮、聪明、能干的姑娘叫龙妹,不但织布绣花样样行,还会唱一口好山歌。因家境贫穷,祖祖辈辈租种地主老财的土地,从小跟父母下地干活,16岁后开始上山砍柴挑炭。

  翠屏山腰的龙岩洞是龙岩八景之一,洞道纵横交错,龙纹密布栩栩如生。夏天在翠屏山砍柴的姑娘都喜欢到洞里纳凉歇脚,渴几口透心凉的甘泉。一天中午,龙妹进洞喝泉水,当走出洞口时,突然,从树丛里窜出两只豺狼,正张牙舞爪地向她扑来,她正想躲避的时候,只见一个英俊的小伙子机灵地出现在她面前,鈥溹侧测 两箭射中了豺狼。

  鈥溎闶撬库澚没袒痰匚剩溎悖憔攘宋意潯

  这时,小伙子转过身来,对龙妹说:鈥溎闶芫耍衷诶且焉渌馈b澦底牛衿鹄潜成瞎蛄蚝优献呷ァA酶卸盟挡怀龌袄矗錾竦赝潘谋秤啊:罅么颖鹑丝谥械弥悄昵嘈』镒咏辛纸颍歉龀錾牧允帧A纸虼有∈チ烁改福霉蒙钤谝黄穑嫖碳也浦鞣排#圆槐ゴ┎慌罘浅<杩唷

  自从那天在龙岩洞口认识后,龙妹心里就经常想念着林津,千方百计寻找机会和他接近,与他一起唱山歌,林津也很喜欢同龙妹在一起,一来二往,慢慢地,两人一日不见心里就有空荡荡的感觉。

  有情人心连心。龙妹和林津很快就成了相互帮忙的朋友,龙妹经常给林津缝补破烂衣服,林津经常帮助龙妹砍柴送炭。他俩时常一起上山摘野果、射野兔,还经常在龙岩洞前的盘石上大树下唱几句山歌:两人合意不怕穷,再苦再累见笑容,年三十日没米煮,郎打竹板妹挽筒。

  龙妹和林津相爱了。龙妹绣了一个漂亮的荷花包送给林津哥,津哥高兴地跑到山上采了一朵鲜花插在龙妹的头发上。两人越爱越深,对着龙岩洞,对着龙津河发誓:海枯石烂不变心。

  天有不测风云。龙妹漂亮的脸蛋,苗条的身材吸引着翁家财主的三少爷。一天,龙妹上山砍柴,半路上遇到嗜酒好色的三少爷,三少爷醉醺醺地拦住龙妹的去路,嘻皮笑脸地抱住龙妹要撒野,龙妹愤怒地打了他两记耳光挣脱开后向翠屏山跑去。三少爷恼羞成怒命家丁快速追赶欲抓回龙妹。

  家丁追了半天不见龙妹的踪影,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翁家。

  龙妹和津哥又在龙岩洞里相会了,他俩纯洁地亲吻拥抱在岩洞里的玉泉边。然而,听见远处隐隐约约的吵杂声。龙妹一看,是翁家三少爷带家丁追来了。鈥溄蚋纾趺窗欤克亲防戳耍♀濃湶灰簦颐强纱恿叶磁艿酵饷嫒ィ澚纸蛩担衡溙先怂担忧坝腥硕惚芄俑ザ。褪谴恿叶蠢镒甑秸钠接栏#缓笈艿侥涎笕サ模茫阄液帽仍а炷瘢啦环掷搿b

  这时,龙岩洞被包围了,火光中有几个家丁进洞抓人,林津眼明手快,拔箭搭弓,射中了好几个家丁。林津的箭射完了,要龙妹往里走,龙妹却死死抓住津哥说:鈥溡钗颐且煌睿牢颐且煌馈b澚纸蛩担衡溛颐遣荒芩溃钭盘映鋈ァb澓蟀崃思父龃笫范伦《吹溃叶∶遣荒茉僮芳钡酶傻裳邸

  次日黎明,龙妹和津哥在弯弯而又清澈的九龙江上,悠悠地划着小船顺流而下,后在江边安居下来,过着男耕女织、幸福美满的夫妻生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