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孩子如何自救 家长必看

2016-08-02  | 苍梧 苍梧县 自救 

  在7月31日17时18分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附近发生5.1级地震,19时33分在南桑威奇群岛地区发生6.1级地震。在地震中,最大受害者往往多是孩子,因为他们欠缺甚至没有相关的经验和自救知识。如果我们注重孩子的防震教育,让孩子知道更多的地震知识,是不是能挽回更多的小生命呢?

地震中孩子如何自救 家长必看

  为了保证孩子能够在地震中平安脱险,家长平常就应培养孩子自救能力,告诉他们地震时该如何安全逃生,这样才能在危险来临时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一、教孩子地震自救儿歌,树立其自救意识

  儿歌范例一

  楼房摇动不要慌,一不跳楼二不扒窗,下蹲墙角好地方,听从指挥快跑光,安全走到操场上。

  万一被埋别紧张,一不哭喊二不惊慌,先防身体少受伤,找水找食找地方,保存体力等救伤。

  儿歌范例二

  你拍一,我拍一,地震自救要学习。你拍二,我拍二,镇定自若不要怕。你拍三,我拍三,安全有序往外散。你拍四,我拍四,疏散不及钻桌子。你拍五,我拍五,被困废墟把嘴捂。你拍六,我拍六,相信自已会得救。你拍七,我拍七,救助未到不要急。你拍八,我拍八,如有可能往外爬。你拍九,我拍九,听到声音要求救。你拍十,我拍十,战胜困难贵坚持。

  二、讲清道理,培养孩子自救能力

  1.教导孩子地震的时候,要相信大人的话,尤其是老师的话,要相信老师可以把自己带到安全的地方,按顺序逃生,不可慌乱无序。

  2.切勿慌忙奔向出口,要远离玻璃、吊灯危险坠落物,就地寻求避难点。避震应选择室内结实、能掩护身体的物体下(旁)、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开间小、有支撑的地方,室处开阔、安全的地方。等地震结束迅速脱离,避免强余震。

  3.教导孩子如果不幸被掩埋,要保持清醒设法自救。如果无法脱离,就要保存耗体力,尽量找食物和水,给自己创造生存时间,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地震中孩子如何自救 家长必看》摘要:蹲墙角好地方,听从指挥快跑光,安全走到操场上。 万一被埋别紧张,一不哭喊二不惊慌,先防身体少受伤,找水找食找地方,保存体力等救伤。 儿歌范例二 你拍一,我拍一,地震自救要学习。你拍二,我拍二,镇定自若不...
相关文章儿歌:《地震了哪儿躲》大班科学:地震怎么办
灾难发生时,孩子会自救吗地震时如何自救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