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善于汲取他人长处:麻雀和青蛙

2016-08-01  | 麻雀 青蛙 锅盖 

  从前,有一只青蛙,素以博学广识闻名。麻雀得知后,就跑来请教青蛙:鈥溔擞肴酥溆Ω没ハ嘟涣骶榛故墙隹孔约旱木樯睿库

  鈥溍挥斜匾颖鹑四抢镅叭魏味鳌C扛鋈擞Ω每孔约旱闹腔郯焓隆b澢嗤芩怠

  麻雀说如果这么说的话,青蛙有朝一日会成为一份美味佳肴。青蛙没有介意麻雀说的是什么意思。

  过了几天,麻雀邀请青蛙夫妇到家里作客。事前麻雀告诉夫人:鈥溓嗤芊蚋镜嚼词保也卦谥Ч┖竺妫愀嫠咚牵艺诔孔急阜共恕D惆阉谴匠坷锢矗腿ハ乒牵羝俺隼春螅揖痛又Ч┖竺娉隼矗嫠咔嗤芊蚋荆蚁肮哂谔锇镏惴练共恕H绻嗤芫醯谜飧龇椒ê苡幸馑迹不岱滦У摹b

  青蛙偕同夫人来到麻雀家,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并被带到了厨房。麻雀夫人掀开锅盖,锅里冒出了很多蒸气,蒙住了客人的眼睛。麻雀旋即从支锅砖后钻了出来,活像从锅里钻出来的一般。说他正在锅里帮助夫人做饭。

  没过多少天,青蛙也邀请麻雀夫妇到家里作客。一口大锅里装满了各种菜,青蛙跳进了锅里,水一直灌到了它的脖颈。青蛙夫人盖上了锅盖,并压上了沉重的石头,锅下点起了火。

  水一烧热,青蛙受不了啦,使劲摇晃菜锅,想跳出来,但不能如愿。青蛙夫人把火烧得越来越旺,鈥澆灰换岫锏亩骶腿炝恕

  麻雀夫妇来到后,青蛙夫人揭开锅盖准备拿出菜来招待它们,没想到青蛙竟然躺在锅里,成了一道好菜。

  小故事有大智慧: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优点,我们要善于汲取他人长处,听取他人意见,如果一意孤行,是无法长久生活下去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