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对孩子是否有影响你需知道真相

2016-07-28  | 中药 施药 药性 

  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中药按加工工艺分为中成药、中药材。很多妈妈都害怕使用中药对孩子不好以致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今天就来探讨一下中药对孩子到底有些什么影响吧。

  一、中药有副作用吗

  也许会有很多人认为,温和的中药是没有副作用的,其实不然,是药都会有副作用,只是中药的副作用很轻微,如太腻的药物会让胃感到不舒服,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处方,或是随着症候改变用药,症状都会缓解,因此与西药比较起来,中药的副作用较不明显。

  而外用方面,虽然中药已经剔除刺激性大的药物,但有些幼儿的肌肤或施药部位较敏感,如肚脐;或是药材浓度较高的外治法,如敷药法、贴药法,仍可能会使某些幼儿过敏,因此在施药前可以先做皮肤过敏测试,取少量糊状药物涂在手腕内侧,10分钟后若一切正常,就没问题了。

  二、中药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因为中药的药性温和且针对体质施药,因此较适合服用。西药的药性偏冷,如类固醇,对宝宝的刺激性较大。但西医与中医都各有其优点,对于急性的症状,西医的药物可以很快压制,而中药则需要长期服用,但其温和的药性,加上副作用小,对宝宝身体的刺激相对的也比西药来得轻微。

  三、含有中药成分的用品是否适合宝宝

  除了内服的中药,许多家长可能会给宝宝使用一些含有中药成分的用品,如痱子粉、蚊虫叮咬的药膏等,这些含有中药成分的产品是否真的适合宝宝呢?

  中药的爽身粉所使用的药材成分稳定温和,给宝宝使用的效果不错。有的家长可能会给难入睡的孩子服用一些安神的药粉,让宝宝晚上可以好眠,但其药粉内往往含有铅、汞、磺胺剂等重金属,可能会有中毒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药对孩子是否有影响你需知道真相》摘要:经剔除刺激性大的药物,但有些幼儿的肌肤或施药部位较敏感,如肚脐;或是药材浓度较高的外治法,如敷药法、贴药法,仍可能会使某些幼儿过敏,因此在施药前可以先做皮肤过敏测试,取少量糊状药物涂在手腕内侧,10分钟...
相关文章怀孕初期就吃要安胎药?宝宝喝中药加糖有讲究
教育孩子是否需要“善意的谎言”准妈妈别盲目服用安胎药
小心孩子吃撑着 多吃会造成孩子脾胃失调
三暖三凉,常保平安 中医教你怎样给孩子穿衣盖被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宝宝厌食 中医推拿按摩来相助
小儿遗传性共济失调的饮食原则与中医治疗
小儿女性性早熟的中医疗法
治疗小儿鼻窦炎 家长的最佳选择是这个
中医治疗小儿肺炎的偏方 记得收藏
喝了这碗水全家不得病 可惜没几个人知道
儿童脾胃虚弱 夏季调理讲究甚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