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家] 孙卫卫[中国]

2016-07-27  | 中国 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 

  简介:

  孙卫卫,70年代生于陕西省周至县。1998年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曾在新闻出版报社工作近12年,历任记者、编辑、总编室主任、编委等职。现为机关工作人员、儿童文学作家。

  1990年开始发表习作,1994年被评为第二届鈥溣昊ū澣盐难倌辍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作品:

  出版文学作品近20部,主要有儿童小说《胆小班长和他的哥们》、《男生熊小雄和女生蒙小萌》、《班长上台》,散文集《正好年轻的故事》、《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小小孩的春天》,书话集《喜欢书》等。

  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国新闻奖、全国人大好新闻奖、全国政协好新闻奖、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等。

  作品被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儿童文学卷》(1977鈥2000)、《中国儿童文学六十年典藏》、《中国年度最佳儿童文学》等多种选本。

  图书入选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向全国青少年推荐100种优秀图书名单,原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鈥溔鲆话兮澰赐际槌霭婀こ蘙4] 等。

  2007年5月至8月,参加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第六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儿童文学作家班)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作家] 孙卫卫[中国]》摘要:、总编室主任、编委等职。现为机关工作人员、儿童文学作家。 1990年开始发表习作,1994年被评为第二届雨花杯全国十佳文学少年。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作品: 出版文学作品近20部,主要有儿童小说《胆小班长和他...
相关文章[童话知识] 什么是古典童话[童话知识] 什么是文学童话
一个童话世界:孙幼军[童话作家] 小川未明 [日本]
[童话作家] 谢鑫[中国]
[童话作家] 孙卫卫[中国]
[童话作家] 祁智[中国]
[童话作家] 彭懿[中国]
[童话作家] 潘亮[中国]
[童话作家] 梅子涵[中国]
[童话作家] 梅志[中国]
[童话作家] 黄蓓佳[中国]
[童话作家] 葛冰[中国]
[童话作家] 方卫平[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