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孕妇的补叶酸食谱大全(2)

2016-07-27  |  

  芦笋炒牛肉

  芦笋富含叶酸,而牛肉是肉类中叶酸较多的品种。

  做法:

  1、将芦笋去老根后洗净,用水焯一下捞出,切成斜段;大葱、老姜切成斜丝;干红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2、牛肉洗净切成片,用老抽腌制十分钟。

  3、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葱丝、姜丝、辣椒段炒香后,放入肉片炒白,然后放入芦笋段,调入盐和白砂糖,一同翻炒约5分钟,即可装盘。

  甜豆炒鲜贝

  做法:

  1、豌豆洗净

  2、鲜贝肉用一点料酒和干淀粉用手抓捏一会儿,放入姜丝拌匀

  3、锅中水烧开,放入豌豆烫一下,十秒捞出沥干

  4、锅烧热放油,油温热的时候倒入腌制好的鲜贝,滑炒开

  5、加入半汤匙料酒炒匀,看到鲜贝肉由透明转为白色,立即倒入烫过的豌豆粒

  6、加入一些盐,快速翻炒均匀后,倒入少许调好的水淀粉,勾个薄薄的芡汁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这是个快手菜,鲜贝受热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炒老了,还会缩的变很小个。

  2、豌豆事先开水烫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在锅中炒的时间。豌豆同样不宜长时间烧煮,越煮越硬,只有快速烹饪才能保持豌豆的鲜嫩。

  3、水淀粉不要多,能把锅中的汤汁收的稍微有点厚度,可以轻薄的包裹在食材表面即可。

  芦笋鸡蛋沙拉

  对于孕妇来说,芦笋叶酸含量较多,经常食用芦笋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

  芦笋适量、鸡蛋适量、胡萝卜适量、食盐适量、白糖少许、酸奶油适量、胡椒粉适量、蛋黄酱是适量。

  1、芦笋要把根部的皮刮去;胡萝卜去皮,切斜菱形小片。

  2、先把胡萝卜放入水中,煮到合适口感,开大火,放入芦笋烫约1分钟即捞出,用冷水冲一冲芦笋和胡萝卜。把芦笋斜着切小段,和胡萝卜沥干水分备用。

  3、鸡蛋蒸熟后,把蛋黄先放一边备用,蛋白切小片。

  4、将胡萝卜条、芦笋和鸡蛋一起放入大碗中。

  5、蛋黄、蛋黄酱、酸奶油、胡椒粉和少许糖、盐拌一起做成沙拉调味汁,当然也可以把酸奶油换成酸奶。

  6、把芦笋、胡萝卜、鸡蛋白用沙拉酱拌均匀即可。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