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快给孩子多吃点

2016-07-27  | 不饱和 燕麦 脂肪 

  一个人的智商高低与遗传有关,一个人的情商高低与家庭教育有关。但其实,聪明与否除了那些我们无法控制的遗传之外,生活环境、家庭教育之外,日常饮食也是离不开的。

  1、鳄梨

  鳄梨富含脂肪,但这是一个很好的脂肪,有助于改善我们的大脑功能,鳄梨中含有的单一不饱和脂肪氨基酸有助于防止高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老年痴呆症)的危险因素。它们同样也是一种可以改善认知能力的类胡萝卜素鈥斺斠痘扑氐牧己美丛础

  2、咖啡

  咖啡富含抗氧化剂,这让人们感到惊讶,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的人会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鈥

  3、五谷杂粮

  燕麦、大麦、藜麦等混合碳水化合物均有益于大脑健康,燕麦含有可溶性纤维,它可以去除胆固醇,防止动脉中的斑块形成。

  4、鸡蛋

  当你吃鸡蛋的时候,你的大脑会用这些维生素来支持记忆,增加大脑细胞之间的交流,可以用煎蛋加蔬菜作为快餐食用,或者在煎蛋卷中加入菠菜、西红柿和洋葱。

  5、鱼

  鲑鱼含有丰富的蠅-3不饱和脂肪酸,这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减退,但它不是唯一一种含有这些有益脂肪的鱼类。沙丁油鱼,凤尾鱼和湖鳟鱼都是蠅-3脂肪酸的重要来源,这意味着你可以每周吃2次鱼而不会感到厌烦。蠅-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因此能减少体内的炎症,它们有益心血管健康,并被证实能够维持大脑系统正常运转。

  6、柑橘类水果

  柠檬,酸橙,柑橘和柚子都可以帮助大脑保持健康,无论你是混合在沙拉酱里,还是喝柠檬水或喷在玉米饼上,在你的日常饮食中吃些柑橘,都会对身体有益。研究表明,每天吃柑橘类水果的人,能防止认知能力的下降。

  7、坚果

  杏仁富含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氨基酸和其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防止认知能力下降,并具有保存记忆的功能。核桃是一种强大的健脑食品,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氨基酸。

  8、蓝莓

  蓝莓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的超级食品,可以改善学习能力和运动技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人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快给孩子多吃点》摘要:五谷杂粮 燕麦、大麦、藜麦等混合碳水化合物均有益于大脑健康,燕麦含有可溶性纤维,它可以去除胆固醇,防止动脉中的斑块形成。 4、鸡蛋 当你吃鸡蛋的时候,你的大脑会用这些维生素来支持记忆,增加大脑细胞之间的...
相关文章“聪明”与“愚笨”聪明的小吉米
[分享]营养食谱做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