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理合适?

2016-07-27  | 长音 抬手 占用 

  抬手动作,应当占用前一句收尾音的时值。要保证后一新句开始时拍子的准确无误。就是说,不能因为抬手而使后一句的进入稍有延误。

  举例说,前一句结束音如果是一个四拍的长音,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保持足足的四拍。如果足足保持四拍,势必会造成仓猝进入下一句的开始。

  但是,对前一句尾音的占用,原则上又是越少越好。一个四拍的音,至少应当保证三拍或三拍半的时值,总不能弹成两拍。总之,既不能造成后句进入的仓猝,又不能过多占用前音的时值。

  如果前句结束在短音上,后一句又要及时开始,也仍然要占用前句尾音的时值,但抬手幅度要小。两旬接得越紧,抬手幅度越小,直至仅仅手腕鈥湺抖澮幌拢踔林皇乔康骱笠痪涞目家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理合适?》摘要:对前一句尾音的占用,原则上又是越少越好。一个四拍的音,至少应当保证三拍或三拍半的时值,总不能弹成两拍。总之,既不能造成后句进入的仓猝,又不能过多占用前音的时值。 如果前句结束在短音上,后一句又要及时开...
相关文章学钢琴为什么要学习划分乐句?钢琴学习:怎样弹好乐句
如何缩短练琴时间---高效学琴音乐:波尔卡二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