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儿童药品真的靠谱吗 看看这些隐患吧(3)

2016-07-26  |  

  罪状:小编发现,网上大多数人对这个产品的印象是“纯天然”“无防腐剂”“无添加剂”这样的描述。网店上对这款产品的描述就有“全天然成分”这个说法。

  实际情况:在产品官网,发现在成分最后就标明含有Sodium Benzoate(中文为苯甲酸钠),是一种防腐剂。虽然含不含防腐剂并不会对宝宝产生实际的伤害,但对于那些冲着“纯天然”购买的妈妈们来说,知道这个事实还是会有种被骗的感觉。

  问题:海购药品,出了问题追责难

  海外购买药品的英文说明书,对于没有一定药理专业背景的人来说,要完全读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说明书上往往有大量关于药品副作用、不良反应和使用注意事项的信息,不仔细阅读的话,无疑为用药安全埋下了隐患。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西方人种和亚洲人种体质、体格不一样,他们体重普遍比亚洲人重一些,药的剂量、给药的方法、给药的途径、疗程都会有差别。

  二、海淘儿童药品的隐患

  看不懂说明书,有风险

  1、 重复用药

  比如,我看到这么一段介绍

  德国 Paracetamol 退烧 PP 栓:在德国一般宝宝要是发烧了,只要塞一粒退烧栓到宝宝的屁屁里,30 分钟后就会开始退烧,从而减轻宝宝发烧所带来的痛苦。

  如果你不懂药,你可能以为这是什么高科技。事实上,Paracetamol 就是我们常用的扑热息痛,栓剂也不是什么高科技。

  有的家长为了退烧快,一边在孩子肛门塞海淘的「德国退热栓」,另一边再给孩子吃国产的「泰诺林混悬液」,想着「反正不冲突」。可是不好意思,还真的冲突了。两种成分完全一样,最终都进入血液循环,过量用药可能带来中毒的危险。

  2、剂量不明

  再比如,美淘热门产品「Dimetapp 儿童感冒药水」,听上去人畜无害,但里面有一个成分是马来酸氯苯那敏。在国内,涉及到这个成分的产品说明书上会写「儿童剂量请向医师或药师咨询」,而海淘说明上只写「儿童 6 至 12 岁:每 4 个小时 2 茶匙」。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