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一顿烧烤 差点“吃掉”3岁女儿的生命

2016-07-19  | 明光 小女 明光市 

  近日,在明光市城区,一对夫妻为图方便将三岁多的女儿留在密闭小车内,独自去大排档吃烧烤,险些造成孩子窒息。所幸民警及时破窗将孩子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

父母的一顿烧烤 差点“吃掉”3岁女儿的生命

  在18日晚上9点多钟,明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明旧路有一名孩童被困在一辆轿车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停放在路边一辆白色的轿车里,有一名约三岁大的小女孩正趴在车窗上不停哭泣,面部有些发红。

  小女孩满头都是汗,神情看上去越来越难受。一时又联系不到孩子的父母,民警担心孩子出事,于是从警车里找来一把螺丝刀,将车窗撬开一条缝。随后,民警将手臂从撬开的缝隙中伸进车内打开车门将小女孩抱出来。此时,民警发现孩子早已全身湿透、呼吸急促。经过安慰,孩子的情绪渐渐平稳。

  据了解,事发前小女孩父母开车带着孩子准备回家,路过大排档时,孩子父母想吃烧烤,这时小女孩已在车里睡着了,这对夫妇便将孩子独自锁在车内吃起了烧烤。

  把孩子独自锁在密闭的车厢里究竟有多危险?

  研究发现,当环境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阳光直射下,密闭车厢内的温度可在一小时内上升约20℃,因此即便车内最初温度是26℃,1小时后也会超过40℃。

  在这样的高温下,孩子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他们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又不如成年人,因此很可能发生鈥溔壬洳♀潱匆蛱迥谌攘抗然疃⑸窬鞴偈芩穑敝了劳觥

  此外,在密封的车内,幼童很容易因为缺氧而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如果同时孩子因为身体不适进行哭闹等剧烈活动,这种反应还会加剧,严重时会出现昏迷甚至窒息死亡。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能做些什么?

  为了孩子,请各位家长时刻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酿成悲剧。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位马虎的家长,上面的这些方法对你的帮助不大,请往下看。

  美国12岁男孩安德鲁佩拉姆设计过一种提醒彩带,方法很简单,用橡皮筋和布基胶带制作出一条色彩鲜明的霓虹彩带,将其绑在车门把手和驾座椅之间,用于提醒家长们下车时检查后座上是否有儿童,以免将其遗忘。这个方法不仅不妨碍开车,还能提醒家长们下车时带上坐在后座的儿童,粗心的家长们不妨尝试一下。

  有医生还提醒,家长除了不能单独让小孩独处车内外,日常行车还要注意后排小孩的温度。正常情况下,儿童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不如成年人,在闷热的车厢内易发生热射病。由于小孩只允许乘坐后排,这对于一些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的车辆而言,在开启空调时,前后排温度相差较大,车主及时留意车内的小孩是否过热,避免夏天用车导致小孩受热得病。

  小精灵温馨提示:

  汽修人士指出,不管是什么原因,千万不要让小孩独自留在车内。除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危险外,将不熟悉车辆、自救能力差的老人单独留在车内也可能出现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的一顿烧烤 差点“吃掉”3岁女儿的生命》摘要:9点多钟,明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明旧路有一名孩童被困在一辆轿车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停放在路边一辆白色的轿车里,有一名约三岁大的小女孩正趴在车窗上不停哭泣,面部有些...
相关文章为什么要吃掉我猫和老鼠
尊重孩子并让孩子学会尊重吃子方法(二)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