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5)

2016-07-19  |  

  (4)设计适合小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小学生的年龄小,他们的注意时间不长久,好动,爱说爱闹,好奇心强烈……,针对他们的各种心理特点,我们要设计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活动形式,这样才能让他们把英语学习爱到底。

  刚学习英语时,因为新鲜、好奇,小孩子们可能兴趣比较高,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兴趣逐渐降低,而课程也越来越难,那么孩子们的热情将急速下降,学习效果自然也要降低了。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除了做到前面所说的那些,我们教师还要注意如何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活动形式来增强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A、对小学生要采取浅显易懂的语言,让他们明白你在说什么;适当运用母语,不要让他们听得一知半解,甚至云里雾里。

  B、多采取活动、游戏的方式进行单词、句子的操练。各种各样的游戏活动是孩子们喜爱的,通过这些活动进行单词句子的操练,让他们比较感兴趣。

  C、结合多媒体教学,让学生们在音、影、动中轻松愉快地学习英语。

  D、在课堂教学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互帮互学地学好英语。

  E、多让学生进行语言实践,多说多练,如可以带他们参加英语角活动,让他们学习用英语接触这个世界。

  总之,有了兴趣这个最好的老师,英语学习一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作为英语教师,一定要记住:我们不但要向学生传授语言并使他们掌握技能,更要注重培养他们对这门学科的兴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