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吃出火气的食物你还在给他做吗

2016-07-18  | 食物 容易 坚果 

  俗话说,病从口入。宝宝由于身体的各项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若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更加容易出现健康问题。所以,宝宝的饮食习惯要比成年人更加重要。妈妈们最关注的就是宝宝的上火问题了。那么,妈妈们可知道,哪五种食物孩子容易吃出火气?

  1.甜食

  甜腻腻的食物总是能获得小宝宝的芳心,但是妈妈们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过度吃甜食。过量的甜食会让宝宝上火、发胖,还会导致他不爱吃饭。妈妈们要巧妙地控制宝宝爱吃甜食的习惯,既不能太过强硬,也不能轻易妥协。

  2.辣食

  太频繁地吃辣对孩子的身体是不好的,辣椒容易让宝宝上火,甚至是便秘。等孩子大一点后,妈妈可以偶尔让他吃辣,但不能餐餐吃顿顿吃。

  3.烤坚果

  有些妈妈会鼓励宝宝多吃烤坚果比如瓜子、杏仁,这些坚果虽然对健康有好处,但是宝宝吃太多容易上火。所以在吃烤坚果的同时,妈妈也要注意多让宝宝吃下火的食物,比如多喝水、多吃水果。

  4.垃圾食品

  很多宝宝都是馋嘴猫,最爱吃鈥溊称封潱罕ぁ⑹硖跏撬淖畎行┞杪枰不嶙萑荼ΡΑU庑┦称放级允强梢缘模乔虿荒艿背烧屠闯裕裨虮Ρτ闳氩蛔恪⒎逝帧⑸匣鹗浅S械氖隆6杂诒ΡΦ牟涣家诚肮撸杪枰欢ㄒ満莺莸剽澗勒矗

  5.刚出锅的食物

  很多妈妈可能会让宝宝趁热吃,但是这样更加容易让宝宝上火。刚出锅的食物是热量最高的时候,这时吃会让宝宝的喉咙黏膜充血,出现刺痛感。所以,刚出锅的食物一定要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容易吃出火气的食物你还在给他做吗》摘要:吃甜食。过量的甜食会让宝宝上火、发胖,还会导致他不爱吃饭。妈妈们要巧妙地控制宝宝爱吃甜食的习惯,既不能太过强硬,也不能轻易妥协。 2.辣食 太频繁地吃辣对孩子的身体是不好的,辣椒容易让宝宝上火,甚至是便...
相关文章“上火”的宝宝应少吃的食物孩子吃油炸食品易感冒
常吃油炸食品孩子易感冒常吃油炸食品的孩子易感冒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