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4年不长个 幕后“帮凶”竟是这个

2016-07-14  | 盛京 小丽 发育 

  除了人们熟知的遗传因素、营养不良影响身高,不和睦的家庭、抑郁的心情,也会成为扼杀孩子身高的帮凶。昨天,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儿科发育门诊,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女孩。

  一、父母离异身高停长

  小丽今年12岁,身高只有120cm,看上去比同龄孩子矮了许多。

  她告诉记者,从8岁到现在,她的身高几乎没长。发育儿科主任麻宏伟介绍,根据年龄身高对照表,12岁女孩的平均身高应为152cm,最低身高也应该为138cm,小丽已经可以诊断为典型的生长发育迟缓。

  据了解,小丽的父亲身高为170cm,母亲155cm,都在正常范围以内。他们在小丽6岁时就离异了,小丽随父亲一起生活,从那以后,小丽的身高几乎就没怎么长。小丽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但性格与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一样,有些孤僻抑郁。

  二、抑郁心情影响身高

  在对小丽抽血进行染色体检查后,医生发现,小丽缺少一条x染色体,患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这种病的特征是越接近青春期生长发育越迟缓。麻主任指出,儿童心情愉悦,生长激素分泌就会增多,不快乐、心情抑郁会降低生长激素的分泌,这应该就是小丽不长个的主要原因。

  三、生长发育迟缓孩子增多

  记者从盛京医院、202医院等儿科发育门诊了解到,近年来生长发育迟缓的孩子明显增多,大概占到门诊量两成左右。麻宏伟主任透露,在最近半个月,她已经接诊了31例生长发育迟缓儿童,大多为10-14岁的孩子。

  麻主任说,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一般来说,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最主要的两大因素。鈥溚硭⒉话硕⒎逝帧⑿那橐钟舻纫彩欠⒂倩旱脑颉b澫衷诘暮⒆涌我到现兀胨奔涔怼6ぜに卦谏疃人呦路置谕ⅲ前滋斓娜丁R虼耍岢⒆釉谕9点半至10点间睡觉。

  四、每半年应体检一次

  鈥湺杂诤⒆拥纳砀撸矶嗉页げ扇」弁奶龋つ咳衔⒆涌赡芡沓ぃ嘈"23还蹿一蹿".实际上,这等于把纠正孩子生长发育问题的最佳时间耽误了。鈥澛橹魅嗡担诹剿暌院螅γ堪肽瓴饬恳淮紊砀吆吞逯兀狈⑾稚に俣瘸鱿炙ネ耍蛎磕暝龀げ坏4cm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岁女孩4年不长个 幕后“帮凶”竟是这个》摘要:。 一、父母离异身高停长 小丽今年12岁,身高只有120cm,看上去比同龄孩子矮了许多。 她告诉记者,从8岁到现在,她的身高几乎没长。发育儿科主任麻宏伟介绍,根据年龄身高对照表,12岁女孩的平均身高应为152cm,最低...
相关文章男孩女孩并不一样有攻击性的“小冒险王”
谁是幕后黑手[作文]灰色的依梦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的发病原因与饮食注意
小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并发症
小儿纤维性骨营养不良综合征的病因与疗法
小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饮食常识
小儿叶酸缺乏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
男童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与西医治疗
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解析
小儿早老症的预防与常规治疗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