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起点)一下《Classroom》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13  | 课时 人教 听懂 

  教学目标:

  1.能够在本课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并说出与教室有关的9个单词。

  2.能够听懂并能够使用问候语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3.能够在本课涉及的课堂用语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包括打招呼用语)。

  4.能够对英语学习产生初步的兴趣并积极参与课堂上的各种活动。

  重点难点:

  1.能够听懂并能够使用问候语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2.能够在本课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并说出与教室有关的9个单词。

  3.能够在本课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并说出与教室有关的9个单词。

  4. 能够听懂并能够使用问候语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教学准备:

  1. The pictures about the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2.Tape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 (Warm-up / Revision)

  1.教师播放第一册Recycle 1单元中得鈥淐hant and find鈥澆糠郑怕家粢黄鹚怠

  2.教师出示与chant内容相符的图片,问:鈥淲hat's in the picture?鈥澣醚谢卮稹icture一词由这里引出。

  3.复习pencil, ruler, bag, book, pencil-case, sharpener, eraser, crayon,pen等单词。

  4.引导学生用以上单词做问答练习,如:What's in the bag? What's in the pencil-case ?

  5.在学生回答出问题后,教师可再追问:How many pencils/pens鈥Γ渴寡苡酶词谢卮稹H纾篧hat's in the pencil-case? A ruler, two pencils鈥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把一张画有教室的大图贴到黑板上,说:This is a classroom. What's in the classroom?

  2.学生听懂后,教师可先试着让学生回答,能说出英文的学生给与表扬(desk, chair, picture都已学过),也可让学生用中文回答。

  3.告诉学生我们要学习有关classroom的内容,教读classroom

  4.让学生观看本部分的教学课件2遍。[Unit 1 Let's learn/A]

  5.让学生看着课件的画面回答:What's in the classroom?

  (在看了两遍课件的基础上,考查学生的听力和记忆能力)学生不见得都能回答出来,能说出部分即可。教师可针对学生回答的不同程度进行指导,鼓励学生完整的回答出来。如有困难,可再看一遍本部分的教学课件。

  What's in the classroom?

  A board, two lights, many desks and chairs鈥

  当学生只回答出 board, light, desk and chairs 时,教师进一步再问:How many?引导学生说出:A board 或One board. Two lights. 教师可以直接把many一词告诉学生。

  6.教师分别指着黑板,灯,桌子和椅子让学生说出单词。

  7.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进行认读。教师可以告诉学生一些记忆单词的方法。如观察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和最后一个字母等。(把单词卡贴到黑板上)

  8.学生跟读并模仿Let's learn部分的内容。(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9.教师在学生学习了对话的基础上,扩充词汇量:There are many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What are they?

  10.让学生观看教学课件, 学习其它单词。可从已学的单词过渡到新单词。

  11.教师指着教室中的相关事物问学生:What's this?让学生回答。

  12.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进行认读。(并把单词卡贴到黑板上)

  13.看黑板上所贴的单词卡,读出单词。

  14.让学生做pair work: 根据教室中的实际情况,自编对话

  15.学生展示练习情况,教师注意学生对名词复数的运用,及时给与指导。纠正学生错误时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打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于说得很好的学生应及时表扬。

  16.教师和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导入Let's do的学习。I can do many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Open the door, turn on the light, clean the window, put up the picture, clean the board and sweep the floor. 教师尽量把说话的速度放慢一些,边说边做出相应的动作,以便使学生理解。

  17.教师先说词组, 然后再让能力较强的学生代替教师发布指令,让其他学生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建议多让一些学生参与进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三)趣味训练(Practice)

  游戏1

  做鈥淟isten an find鈥澋挠蜗贰R孕∽槲ノ唬∽槟诘拿扛鲅急恢付ㄎ桓霰究嗡Уゴ剩缓蠼淌Χ恋ゴ省H纾航淌Χ羋oor,

  那么各组被指定为这个单词的学生就必须马上跑到教室门的位置。然后由各组的其他同学判断对错。对了加分,教师接着读下一个单词,游戏继续。最后,比一比哪个组得分最多,哪个组就获胜。

  游戏2:

  做鈥溦遗笥砚澋挠蜗贰#ù耸焙诎迳弦烟幸徽糯蟮慕淌彝计偷ゴ士ǎ┤醚训ゴ士ㄌ酵贾邢嘤Φ牡胤健L煤螅闷渌卸隙源怼H绻粤耍痛笊识脸隼矗蝗绻砹耍胨烁拇砗笤俣脸隼础

  如果可以的话,这个游戏还可把单词卡直接贴到教室中相应的地方。以便使学生更好的记忆单词。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Listen, draw and say

  1. 教师发给每个学生一张图画纸。

  2. 教师说一段话,学生根据所听到的内容在纸上作画。

  所听内容:This is my classroom. What's in the classroom? A picture, two boards, two doors, three windows, six lights , many desks and chairs.

  3. 请学生说出自己所画的内容,核对答案。

  4. 两人一组,看图做问答。

  作业:两人一组编对话,说出物品所在的位置以及物品的数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一下“Classroom”第二课时教案》摘要:一热身、复习 Warm-up / Revision 1.教师播放第一册Recycle 1单元中得Chant and find部分,学生跟着录音一起说。 2.教师出示与chant内容相符的图片,问:What's in the picture?让学生进行回答。Picture一词由...
相关文章LittleFingers Classroom Volume1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三模块
LittleFingers Classroom Volume3 认识硬币听话的小球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