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英语的雷区家长万万不能踩

2016-07-13  | 习之 雷区 外教 

  比起爸爸、妈妈学习外语的年代,今天的孩子拥有了更好的外部条件与更多的选择。而面对选择,家长常常有不少困惑与误区。

  1、英语教师首选老外

  事实:外国人并不等于外教

  通常来说,外教的语音更纯正、更规范、更自然。但会说英语不意味着就能教孩子,在国外,从事教育必须通过严格的资质认证。目前,国内的某些外教实际上并不懂得孩子的语言认知规律和教育心理学,怎么能教好孩子呢?而相比之下,中教在与孩子的交流上更占优势,也更容易理解孩子在两种语言转换方面会遇到什么困难。另外,盲目追求全外教,对于一些词汇量还不足够大的孩子,因为交流范围实在太小,效率太低,会使他们在学习之初受到打击而产生沮丧感,从而影响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英语教师,都要从教学效果出发来考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单词量是效果的体现

  事实:培养兴趣和习惯最重要

  对于学前儿童和小学生来说,培养兴趣,获取语感,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是最首要的。因此,这时候的英语学习以听说为主,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把耳朵鈥湸蛲ㄢ潱蒙嗤封溋榛钼潱嘌〉挠⒂锝患誓芰Α

  3、跟原版动画片学轻松又有兴趣

  事实:语言学习必须结合学科知识

  动画片可作为辅助方式之一,但在启蒙教育中,循序渐进地学习系统的内容也很重要,如果在这个时期漫不经心,东学学、西玩玩,过不久他就会忘掉。当孩子觉得用英语可以更好地玩某些游戏、掌握某种重要学科时,英语的学习才能真正来自于孩子内在的动力。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也为将来孩子使用英语工作打下基础。

  语言本身是没有竞争力的。鈥溠в⒂镡澓外溣糜⒂锶パе垛澥橇礁鐾耆煌母拍睿不岬贾虏煌慕峁R虼耍绻颐俏⒆犹峁┯糜⒂镅в镂摹⑹А⒖蒲У妊Э浦兜幕幔陀锌赡茉诹骼擞糜⒂锏幕∩希跋低车难Э浦叮と谓吹娜魏喂ぷ鳌

  4、选机构,短期见效最重要

  事实:循序渐进才是真

  培养孩子成材,最忌拔苗助长。语言学习有自身的客观规律,切忌急功近利。特别是初学阶段,会出现一段鈥湷聊阝潱钪匾氖强凑飧龌故欠褡⒁獗;ず⒆友坝⒂锏淖孕藕腿惹椋欠窳⒆阌诔ぴ犊悸恰

  5、只要全英文环境就行吗?

  事实:学科知识要成体系学

  目前很多英语培训机构的一大亮点就是用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让孩子在流利英语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学习系统的学科知识,胜任将来的工作。

  6、鈥溠в⒂锊槐车ゴ试趺葱校库

  事实:浸入式教学法自信说英语

  可以在全英文环境中学习数学、语文、科学等课程,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学生只要坚持用母语外的第二语言学习学科知识,效果是显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英语的雷区家长万万不能踩》摘要:效率太低,会使他们在学习之初受到打击而产生沮丧感,从而影响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英语教师,都要从教学效果出发来考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单词量是效果的体现 事实...
相关文章保护爬行期宝宝免受伤害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
教养宝宝禁入“雷区”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