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的艺术天赋 孩子不要太早学画画大多父母都错了(3)

2016-07-08  |  

  画册是绘画道路上最好的投资,老实说,怎样投入都不过分。多买点印刷精良的画册摆在小朋友活动的各处,和他一起看。比如《四僧画集》《石涛全集》这样的美术史上的经典作品。当代作品可以少看一点。用画画的人的话说,“修养”很重要,修养如何来,就是多看出来的。

  不要太拿我们的思路觉得小朋友应该听什么、看什么。市面上由简到难的思路我觉得有点问题,因为对小孩来说只有“多”跟“少”的差异,没有“简单”跟“难”,他接触到什么,他入手是什么,存在他心里的种子就是什么。

  所以最开始如果能够起手高一点,眼界宽一点,看到的东西都来自经典,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足够好的开始。

  4、临摹大师作品

  我觉得非常懊恼,现在愿意教小朋友的老师越来越少了。

  的确,这是可以理解,教小朋友画画是又辛苦又麻烦的事,投入时间多,而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画一画又忙别的去了,所以,很少有水平高又愿意帮小朋友打基础的老师。

  话说回来,真正的好老师还是古人那句“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大自然和美术史,永远是最好的老师。

  另外,当小朋友看到他喜欢的作品时,可以建议他做一些临摹。这样,那些古代的大师就直接成为了他的老师,作品里面几乎包括了所有的创作方法和技术的奥秘,而这些奥秘可能完全没有办法用嘴讲出来,但是跟着画一遍就啥都明白了。中国古代重视临摹是有深意的。

  5、太着急,会消磨孩子画画的热情

  在给孩子选择包括画画在内的任何美育项目时,不要太着急了,等一等,听一听,小朋友会有他自己的角度,或者真正感兴趣的事情。

  每个人都带着一份独特的热情来到这个世界上。热情是最宝贵的,千万不要用我们的意志力或者强迫,去消磨了孩子的热情。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