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的艺术天赋 孩子不要太早学画画大多父母都错了(2)

2016-07-08  |  

  艺术的学习,永远都是在打破自己,不打破,是不能往前走的。你的一句赞美:“你画得好棒,好美”,相当于给孩子设置了最严酷的壁垒,他由于想一直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和肯定,就会试图保持“好”的状态。这样,你的表扬累积起来,就是他未来突破自己的压力。这是我想给的最重要的一个建议。

  所以尽可能在旁边当一个啦啦队,鼓励他的努力,以及他在过程中不断往前走的表现,而不是鼓励他的成果。

  不管是正面的表扬还是批评,都没有什么好的结果。小朋友是一棵小小的苗,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动作,对他都是有影响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动作,给他把周围的环境整理好,让他晒到太阳,让他自己成长。

  3、必须要“眼高手低”

  眼睛看得到,手早晚画得出,只要技术能跟上。但是眼睛看不到,那么技术都到顶了,还是画不出来。所以,眼睛的训练要放在第一位。

  眼睛的训练,包括了观察方法和品位训练。抱歉,观察方法这一部分,需要一个好老师,这个不是简单的素描色彩训练那么简单,最好的老师其实就是自然和过去大师的作品。古人讲得好“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大量的写生或是速写,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就画下来,是最简单的方法。大人可以适当地启发一下小朋友,问他——

  你看到了什么?

  你喜欢这个东西哪一点?

  你有没有把你看到的那个有意思的点给画下来?

  如果再画一次,你打算改进哪里?

  不要小看这几个简单的问题,画画这件事,全部的问题和奥妙都来自于整体和局部的协调,这几个问题包含了整体的观察,也包括了细节的跟进,以及调整的训练。如果能够让小朋友在画画的时候自觉地意识到这几个问题,那么他几乎已经不需要老师了。

  另外,在条件可能的情况下,让小朋友接触到经典。其实不用太多,带他多去博物馆,多去看画展,多给他买尽量精美的画册,陪他一起看。然后带他去听小朋友的音乐会,或者多给他听一些经典的音乐。千万不要怕小朋友听不懂。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