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的喝水量竟然这么多 你家孩子喝够了吗(2)

2016-07-08  |  

  4、注意喂奶频次

  添加辅食后,可以开始在两次喂奶之间喂一些水,但不要强迫宝宝喝。如果宝宝拒绝喝水也不用担心,宝宝可能更喜欢通过频繁吃奶来获得水分。通过一点点喝水,慢慢引导宝宝习惯白开水的味道,并逐渐增加白开水的份量。

  5、及时补充添加

  宝宝运动过后,身体的水分会蒸发流失,这时候宝宝的身体会发出“我需要喝水”的信号。家长要把握好时机,这时候补充水分会更容易宝宝接受。

  宝宝不爱喝水,家长要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然后再花些小心思,宝宝就会慢慢养成爱喝白开水的好习惯。而这个好习惯,将令宝宝受益一生。

  6、增加口腔触觉刺激

  麻麻的洁癖要通通收掉。口欲期的宝宝会特别喜欢吃手吃玩具(安全的),麻麻千万不要阻止,大量的口腔运动不仅有利于抑制原始反射,更能增加宝宝的口腔触觉体验,降低挑食的机率。

  7、增加按摩

  我们可以尝试给宝宝做面部按摩和口腔按摩,不仅有助于宝宝提升口腔活动能力,还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接受乳头和奶嘴之外的餐具和饮具。

  8、让孩子参与水杯的挑选中

  妈妈可以主动引导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水杯,包括不同颜色的杯子、吸管、款式等,让孩子有参与感,而且会更主动选择用自己挑选的水杯进行喝水。

  三、给婴儿喂水的4项注意

  1、睡觉前2小时内不能给宝宝喂水

  睡觉前也不适宜给宝宝喂水。年龄较小的宝宝在深睡以后,还不能完全控制排尿,如果睡前喝水过多,很容易会遗尿。即使不遗尿。一夜起床几次小便,也影响睡眠。所以妈妈们尽量不要在睡前2个小时内给宝贝喂水;如果真有必要,也尽量控制好水量,让宝宝稍微舔一下解解渴就好。

  2、给宝宝喝什么水?什么温度最适宜?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水选择。白开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其中的钙、镁等元素对身体是很有益的。但要注意给宝宝喝新鲜的白开水,因为暴露在空气中4小时以上的开水,生物活性将丧失70%以上。

  3、饭前半小时内不能给宝宝喂水

  虽然说多喝水能够加速新陈代谢有利健康,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在不恰当的时间喝水反而容易影响身体哦!其中一个不适宜喂水的时间就是宝宝吃饭前。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喝得胃部鼓鼓的,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所以,需要再提前一点,让宝宝在饭前半小时前喝少量的水,这样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帮助宝宝消化食物。

  四、宝宝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年龄、室温、活动量、体温、奶水或食物中的含水量等因素,会影响宝宝对水的需要量。6~12个月的宝宝的饮水量应是每天每公斤体重120-160毫升;2-3岁宝宝的饮水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00-140毫升。

  小精灵温馨提示:

  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的不同,父母可为宝宝每天补充大概占自身体重的10~15%的水分。只要宝宝的小便正常,可根据实际情况让宝宝少量多次饮水,如果宝宝出汗多,应给宝宝增加饮水的次数,而不是饮水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