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娃生日当天炸伤左眼 原因竟是音乐蜡烛

2016-07-05  | 惠民县 惠民 蜡烛 

  白先生买来生日蛋糕和蜡烛,给6岁女儿过生日,不料,一声爆炸声音打破了家里的平静鈥斺斉劢悄け槐ǖ睦蛱躺耍垌し舯惶躺恕

  一、点燃蜡烛后 音乐没响蜡烛炸了!

  在山东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白家村,记者见到了6岁的瑶瑶,只见小姑娘的左眼部位涂满了药膏,眼角靠近鼻梁的部位,全是破溃的伤口。瑶瑶的母亲说,当时点着音乐盒,音乐没响,突然炸了。家人赶紧找车把她送到医院,经过医生诊断,瑶瑶的左眼出现了鈥溄墙崮ぬ躺蒜澓外溠垌し籼躺蒜潯

  瑶瑶的母亲说,应该是音乐蜡烛上的塑料伴随着爆炸飞到了瑶瑶的脸上,否则不会这么严重。现在家人担心伤口留下瘢痕,也怕后遗症影响孩子的视力。

  二、消防官兵破拆音乐蜡烛 结果很吓人!

  究竟这种音乐蜡烛存不存在风险呢?记者将产品拿到了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请消防官兵进行了破拆。

  消防人员表示,鈥溦饫锩婢褪且桓龅缱有酒獗叨际撬芰希幸欢ㄎO铡b

  三、实验:蜡烛点燃后,塑料花瓣被引燃

  为了进一步验证音乐蜡烛有没有爆炸的可能,记者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一个更加直观的实验。记者用摄像机全程拍下了音乐蜡烛燃烧的过程。

  按照产品包装上的说明,将音乐蜡烛点燃之后,瞬间冒出五、六厘米高的火焰。每片塑料花瓣上,都有一个燃烧的蜡烛。15分钟后,花瓣上的蜡烛燃烧完毕,很快便引燃了花瓣,火苗越来越高。当火焰燃烧到电池时,电池发生了小爆炸。

  四、赠品也应有合格证!谁来负责?

  音乐蜡烛为什么会发生爆炸?瑶瑶母亲和记者一起找到了送蛋糕的商家。店老板从货架上拿出一个未拆封的音乐蜡烛,并向记者展示用法,但记者找了一圈,也没有见到合格证。

  五、同款音乐蜡烛在市场上销售,两元一个

  根据我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标明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鈥溤芬驳梅洗斯娑āb

  在记者的协调下,店老板和蛋糕预订网站取得了联系,三方沟通后,蛋糕预订网站同意先行垫付瑶瑶的治疗费。

  没有合格证的音乐蜡烛为何能在市场上流通呢?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说,目前此类产品并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因此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小精灵温馨提示:

  除非是一些正规厂家的产品,否则,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这类玩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女娃生日当天炸伤左眼 原因竟是音乐蜡烛》摘要:到了瑶瑶的脸上,否则不会这么严重。现在家人担心伤口留下瘢痕,也怕后遗症影响孩子的视力。 二、消防官兵破拆音乐蜡烛 结果很吓人! 究竟这种音乐蜡烛存不存在风险呢?记者将产品拿到了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请消防...
相关文章缺了哪种颜色的蜡烛(3-6s)生日晚会
七块蛋糕和一支蜡烛中班语言:特别的我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