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填空专项能力训练题

2016-07-05  | 正方 运来 横队 

  一、填空

  1、在一块正方形场地四周种树,每边都种10棵,并且四个顶点都种有一棵树。这个场地四周共种树(聽)棵。

  2、从济南到北京的长途汽车中共有5个车站,从济南到北京需要为这趟长途汽车备( )种不同的车票。

  3、751+752+753+754+755+756+757的和是( )。

  4、有若干个同学排成一列横队,从左到右报数时,小强是第5个,从右到左报数时,小强是第3个,这列横队有( )个同学。

  5、菜场运来白菜和萝卜共70筐,白菜比萝卜多18筐,那么,运来白菜( )筐,萝卜( )筐。

  6、在一个长是10厘米,宽是8厘米的长方形纸上剪一个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的周长是( )厘米。

  7、有两个数分别是340和150,它们的和比它们的差多( )。

  8、在一个除法算式里,被除数、除数、商三个数的和是212,已知商是2,那么被除数是( )。

  9、给8个学生发铅笔。每人5支还剩下一些,每人6支又不够。剩下的和不够的同样多,一共有(聽)支铅笔。

  10、三年级同学种树80棵,四、五年级种的棵树比三年级种的2倍多14棵,三个年级共种树( )棵。

  11、学校有808个同学,分乘6辆汽车去春游,第一辆车已经接走了128人,如果其余5辆车乘的人数相同,最后一辆车乘了( )个同学。

  12、一桶油连桶重90千克,用去一半油后,连桶称还重50千克。原来桶里装有( )千克的油,空桶重( )千克。

  13、一座楼房,每上一层要走24级楼梯,小华要到五楼去,共要走( )级楼梯。

  14、小明买了一本书和一只书包。买书用去5元8角,买书包用的钱是买书所用钱的5倍。他带去50元钱,还剩( )元。

  15、想想填填

  1、2、3、4;

  2、3、4、5;

  3、4、( )、6;

  ( )、( )、( )、7

  16、把一根木头锯成4段需要6分,如果要锯成13段,则需要( )分。

  17、两个整数,和为37,较大个的一个比较小的大11,这两个整数分别是 ( )、( ) 。

  18、小华和姐姐踢毽子。姐姐三次一共踢81下,小华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踢了25下,要想超过姐姐,小华第三次最少要踢(聽)个。

  19、小红和小强买练习本。小红买了5本,小强买了3本,小强比小红少用了6角钱。每本练习本(聽)角钱。

  20、7只猴子一共吃了13个桃,每只大猴吃3个,每只小猴吃1个,请你算一算,大猴有(聽)只。

  21、一个数除以7,商是154,要使余数最大,这个数应是( ),此时,余数是( )。

  22、把两个长都是8厘米,宽都是5厘米的完全一样的长方形拼成一个大的长方形,新的长方形周长是(聽) 或(聽)。

  23、5个人举行跳棋比赛,每两人都要举行一场,至少要举行( )场。

  24、至少( )个小棱形能拼成一个大棱形。

  25、三年有一班的44个同学都去丛林探险,每辆小车只能坐6人,该租( )辆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填空专项能力训练题》摘要:同样多,一共有支铅笔。 10、三年级同学种树80棵,四、五年级种的棵树比三年级种的2倍多14棵,三个年级共种树 棵。 11、学校有808个同学,分乘6辆汽车去春游,第一辆车已经接走了128人,如果其余5辆车乘的人数相同...
相关文章语文综合试卷:古诗专项训练谈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小学六年级英语毕业复习专项练习(选择填空三年级句子排序专项训练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