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近50%儿童三岁前患过中耳炎

2016-07-04  | 中耳 中耳炎 发病 

  近日,三岁的贝贝看电视的时候,喜欢将声音调得比较大,平时显得也有点心不在焉,轻轻喊他的名字也没有回应,贝贝妈妈带着孩子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耳鼻咽喉科主任朱镇华教授说:贝贝患上了分泌性中耳炎,也叫渗出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也不会有听力下降,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会越远越严重,甚至可能引起耳聋。

  一、儿童听力障碍发病率随年龄增长上升

  3月3日是是我国第17个鈥湴这潱衲甑闹魈馕衡湽刈⒍】碘潯>葜泄辛喙馗涸鹑私樯埽0~14岁儿童总数超过2.2亿。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听力残疾现残率2.11%,据此推算,全国0~14岁听力残疾儿童总数超过460万。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朱镇华教授介绍说,新生儿先天性听力障碍发病率为1鈥皛2鈥埃孀拍炅湓龀ぃ谰眯蕴φ习沙中黾樱5岁前听力障得发病率上升到2.7鈥埃啻浩谠蚋叽3.5鈥啊

  二、3岁前46%的儿童已发作3次以上急性中耳炎

  据了解:孩子听力损失主要包含先天因素和后天影响两种情况。

  先天性听力损失包括遗传因素

  有耳聋或耳聋家族史的夫妇、曾生育过耳聋患儿的夫妇,新生儿听力损失几率增加。另外孕期母体因素也会导致儿童听力受损,孕早期的病毒感染(包括风疹、巨细胞病毒等)、孕期使用耳毒性药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高危孕妇(糖尿病、甲低等)。因此,为避免初生宝宝有先天性听力损失,首先孕前应做好遗传学筛查,孕期应避免病毒感染和使用耳毒性药物,需加强高危孕妇监测。

  后天感染因素导致的儿童耳科疾病,中耳炎最为多见。中耳炎在新生儿期(28天)之后逐渐增加,有文献报告3个月以内的儿童至少发作一次中耳炎,到1岁时近2/3的儿童至少发作一次急性中耳炎,到3岁时,46%的儿童发作3次以上急性中耳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怕 近50%儿童三岁前患过中耳炎》摘要:没有任何症状,也不会有听力下降,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会越远越严重,甚至可能引起耳聋。 一、儿童听力障碍发病率随年龄增长上升 3月3日是是我国第17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据中国残联相...
相关文章中耳炎是儿童的重要致聋原因中耳炎的预防
儿童2至3岁易患中耳炎急性中耳炎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