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宜吃的3种肉 妈妈们知道吗

2016-07-02  | 蛋白 吸收 植物 

  肉类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孩子吃肉一定不能过量,尤其3类肉不能总让孩子吃。

  一、成长中的儿童为什么要吃肉

  1、肉类不可替代的优势

  我国传统医学认为,鈥溛骞任逍笪妗b澮簿褪撬担魇郴故且苑梗羌有┤馐秤幸嫔硖濉H饫嗟暮么Γ歉颐翘峁┯胖实牡鞍字剩岣坏腂族维生素,还有最容易吸收的铁、锌、铜等微量元素。吃肉可预防贫血,也能有效解决蛋白质营养不良,促进生长发育。

  2、动物性铁吸收率高

  植物食品中也含有很多铁,甚至比肉里面的含量更高。然而,植物性的铁吸收率比较低,通常是不溶态的,需要大量胃酸来溶解,还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来还原它,才能比较顺利地被身体吸收。如果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植物等成分,就会妨碍植物性铁的吸收。同样,植物性食品中的锌、铜、锰等元素吸收率也不高。所以,很少吃肉的人必须很细心地搭配食物,才能避免缺铁、缺锌等问题对孩子发育的不良影响。

  3、蛋白质鈥溋坑胖拭棱

  当然,植物性食品当中也含有充足的蛋白质。所有的豆子和豆制品都是植物性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各种坚果也是不错的蛋白质食品。不过,它们仍然比不上肉类蛋白质的鈥溨柿库澓兔牢叮乇鹗嵌杂谄堆暮⒆永此担估嘣诠┯μ胤矫姹炔簧先饫唷

  二、孩子怎么吃肉最健康

  1、肉色浅,营养成分高。

  肉类的颜色主要有鲜红、暗红或白色,无色。肉食类以颜色的有无及深浅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色泽鲜红或暗红,比如猪肉、牛肉、羊肉等。第二类为肉色或嫩白色,如鸡肉、鸭肉、鹅肉、兔肉及鱼肉等。第三种为几乎无色,主要是水生贝壳类动物肉,比如蛤肉、牡蛎与蟹肉等。

  专家解释说,浅色和无色肉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红肉。而恰恰是体积越小的动物肉质的颜色越浅,再次说明体积越小的动物往往越有营养,建议大家日常饮食中应向体积小的鱼虾贝壳类食物上倾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宜吃的3种肉 妈妈们知道吗》摘要:肉里面的含量更高。然而,植物性的铁吸收率比较低,通常是不溶态的,需要大量胃酸来溶解,还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来还原它,才能比较顺利地被身体吸收。如果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植物等成分,就会妨碍植物性铁的吸...
相关文章味精使用的八不宜不宜受孕的九种情况
提醒:秋食柿子有八不宜儿童预防接种八不宜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