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岁前需要懂什么样的规矩(2)

2016-06-30  |  

  如果孩子长期拿了别人的东西不还,会令孩子潜意识觉得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需要还给人,这样长大的孩子容易有偷窃行为。

  当父母带孩子去好朋友家玩时,孩子喜欢上了别人的玩具车,于是出于好意,别的家长会让自己的小孩给你的小孩玩。要离开的时候,可能你的小孩对玩具依依不舍,甚至想放到自己的口袋里带回家。

  这个时候,父母就要教导孩子拿过的东西要物归原主,不能有贪婪心理。

  4、遵循先到先得,不能随意插队

  很多家长可能都遇到这种情况,上下班的时候,看到有公交车进站的时候,大家就一窝蜂地拥上去。本来该好好排队的,可是,在这个时候都没有人遵守纪律了。很多人都认为,在中国,先到先得、不随意插队的观念很不强。

  因此,为了日后大家都能够形成良好的习惯,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要遵循先到先得,不能随意插队。在带小朋友坐公交车的时候,要教育孩子,要排队等候,等前面一个人上车后自己才能上,不能争前恐后。

  从小就培养孩子要分清先后,要礼让,不能随心所欲,这样,孩子长大后,他们就有根深蒂固的观念,知道自己做人要懂得规矩。

  5、进门前先敲门,不能随意打扰别人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都很讨厌那些不敲门直接冲进办公室的人,因为这个时候也许领导有些机密文件不能外泄,正因为你的“突然来袭”导致领导十分不高兴。

  所以说,进入别人的房间时,敲门是处于礼貌和尊重。因此,要想你的小孩养成有礼貌,长大后让人喜欢的孩子,就要教导孩子进门前先敲门,不能随意打扰别人。

  想自己孩子有礼貌,父母要做好榜样。例如,当你来到朋友家时,进门前先敲门,要么等主人说请进之后进门,要么等主人开门再进门。让孩子耳濡目染,从小就就养成进门前先敲门的习惯。

  6、做错事要道歉,维护自己的权益

  人难免犯错,更何况是孩子。有的父母,因为孩子犯错,觉得自己没有面子,于是当着众人面前对孩子打骂,令孩子自尊心受挫。也可能导致孩子表面是认可你的教育方式,内心却充满仇恨,造成心理扭曲。

  所以,当孩子做错事情时,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先向别人道歉,要学会说“对不起”,要知道自己的错在哪里,在取得别人原谅的同时,自己的孩子也真心认识错误,懂得改正。

  当然,如果孩子发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自己被别人欺负,这个时候就要学会保护自己。要主动和长辈说自己的困难,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要主动请求帮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