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国外父母怎么给孩子区分需要和想要(2)

2016-06-30  |  

  孩子要学会分辨什么东西是自己“需要(need)”的,什么是自己“想要(want)”的,首先就要对这两个容易混淆的词有明确的界定。

  四、在国外,爸爸妈妈是这样跟孩子界定这两个词的意思

  需要(Need),是指那些你没有它就不能活下去或生活质量会受到影响的东西,比如空气,水,食物,衣服等。

  想要(Want),是指那些你想要有,可是没有它也能活下去的东西,比如玩具,糖果,宠物,游戏机等。

  而在国外的学校,老师会在孩子学习造句的初期对needs和wants进行严格的区分和考核。比如说,我们需要水,就用need;We need water.我想要一杯可乐,就不用need,而是用want。I want a glass of coke.再比如,我们需要(need)食物,但是我们想(want)吃麦当劳。这样把这两个词汇进行严格的区分,在遣词造句中给孩子灌输需要和想要的概念。

  五、区分“需要”和“想要”的游戏

  概念搞清楚后,接下来家长可以与孩子做一些游戏练习区分需要和想要。例如,节日前孩子写心愿清单,或去超市前写购物清单时,可以让孩子将要买的东西分为需要和想要两类。也可以模仿国外学校的做法,给孩子出一些练习题反复锻炼↓但有时候需要和想要没有严格的界限,有的东西既是自己需要的,也是想要的。

  所以家长可以准备两个呼啦圈,让孩子将需要的东西放在一个圈里,将想要的东西放在另一个圈里,两个圈交叉的部分放既需要也想要的东西,这样孩子理解起来就更加直观。

  而暑假快到,很多家庭都会在暑假出游,在出游前大家可以跟孩子在家玩一个有趣的游戏,锻炼孩子区分需要和想要的能力。

  六、游戏规则

  一家人模拟去旅游,上飞机安检时,“安保人员”就说,为了保证飞机安全,每人只能带5样东西。这时就请孩子自己决定从十几样东西中筛选5样出来。

  随后,家长就要开始引导孩子:“这五样东西是你经过反复筛选出来的,应当是你需要的,并且需要程度是最高的。而其他东西,从需要和想要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属于想要的。”面对这种纠结的场景,孩子才能真正区分清楚哪些东西是需要,哪些是想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