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雷电与浓雾的防护措施

2016-06-28  | 安培 雷电 小水 

  除了地震、洪水、台风、瘟疫等灾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乃至威胁我们的生命以外,我们对雷电、大雾、冰雹等其他灾害也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范能力。

  雷电:

  雷电的形成

  伴有雷声和闪电现象的天气,气象上称为雷暴。雷暴天气时,当云层与地面之间的电位差达到一定强度时,就会发生放电现象,闪电击到地面或击中某些物体就造成雷击。据研究,雷击的电流强度通常可达几万安培,温度可达摄氏两万度,如此强大的电流和高温,其危害程度可想而知。

  预防雷击的措施

  1、在雷雨天,人应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外出,关闭门窗,防止球行闪电穿堂入室。

  2、尽量不要靠近门窗、炉子、暖气炉等金属的部位,也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脚下最好垫有不导电的物品坐在木椅子上等。

  3、不要在河里游泳或划船,以防雷电通过水介击中人体。

  4、在野外遇雷雨时,尽快找一低洼或沟渠蹲下,不要在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下避雨。

  5、一旦有人遭到雷击,应及时进行抢救,救护方法同触电急救相同,及时作人工呼吸和体外心脏按摩等,同时急送医院。

  浓雾:

  在近低层空气中悬浮大量小水滴或冰晶微粒,使人的视线模糊不清,当事人的水平能间距离下降到1000米以下时,就称雾。雾有等级之分,能间距离小于1000米大于500米时称为轻雾;能见距离不足500米时称为大雾;能见距离不足200米时称为浓雾。

  雾灾的防护措施

  1、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有毒气体。

  2、尽量少在雾中活动,不要在雾中锻炼身体。

  3、行人穿越马路要当心,应看清来往车辆。

  4、驾驶车辆和汽车要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乘车(船)不要争先恐后,遇渡轮停航时,不要拥挤在渡口处。

  自然灾害及疫病:

  自然灾害破坏了人与其生活环境间的生态平衡,形成了传染病易于流行的条件,因而,控制传染病便成为抗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自然灾害后,随着旧的生态平衡的破坏和新的平衡的建立,灾害条件所引起的传染病流行条件的改变还将存在一个时期,这种灾害的鈥満笮в︹澥乖趾μ跫碌拇静】刂朴肫渌目乖止ぷ鞑煌囊桓鲋匾卣鳌5弊匀辉趾Φ闹苯雍蠊换鞠螅溻満笮в︹澖晌ぷ鞯闹氐悖艺庵止ぷ魇导噬辖晌趾μ跫麓静】刂频闹饕ぷ鳌

  特点:

  1、灾害分布点多面广,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2、南方春汛夏汛明显,北方洪涝异常偏重。

  3、台风频繁密集登陆,影响范围跨度较大。

  4、风雹灾害局地较重,干旱灾情明显偏轻。

  5、西部地震频繁发生,低温雪灾连袭北方。

  6、贫困地区灾频灾重,灾贫叠加效应显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强雷电与浓雾的防护措施》摘要:强大的电流和高温,其危害程度可想而知。 预防雷击的措施 1、在雷雨天,人应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外出,关闭门窗,防止球行闪电穿堂入室。 2、尽量不要靠近门窗、炉子、暖气炉等金属的部位,也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
相关文章夏季家庭如何防雷电侵害[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ong)
科学:夏天的雷雨打雷时,我不出去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