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头部撞伤昏迷的急救方法

2016-06-27  | 头部 急救 撞伤 

  头部受到强烈撞击发生昏迷时,正确的急救措施是挽救受伤儿童生命的重要保证,因此,应该采取下列急救手段。

  1、采用容易呼吸的体位。

  先仰卧,使下颌向上扬起,让气管扩张、气道通畅;再将脸偏向一侧,除去呕吐物,以免阻塞喉咙。避免移动身体,使其就地平躺。

  一般不要随便移动头部和颈部,若必须移动时,一定要几个人同时抬起患儿,轻抬轻放,千万小心。

  2、止血。

  伤口有出血时,用消毒纱布或干净的布块压迫止血。鼻和耳朵出血,不要用填塞东西的方法来止血,只要擦去血液即可。

  3、使身体保持温暖。

  出血较多时,身体会特别冷;所以要加盖毛毯、被子等物品,使身体保持温暖。

  4、给予安慰。

  对于意识清醒的受伤儿童,可以用鈥湶灰翕潯⑩溍还叵碘澋挠镅园参克5荒芤』魏统衬郑3职簿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头部撞伤昏迷的急救方法》摘要:,用消毒纱布或干净的布块压迫止血。鼻和耳朵出血,不要用填塞东西的方法来止血,只要擦去血液即可。 3、使身体保持温暖。 出血较多时,身体会特别冷;所以要加盖毛毯、被子等物品,使身体保持温暖。 4、给予安慰。...
相关文章孩子头部撞伤昏迷时急救急救的常识之撞伤头部
意外事故急救之头部撞伤头部受伤昏迷时怎样急救
儿童外伤怎处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宝宝手部外伤 家长千万不要小瞧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小儿骨折的西医治疗与康复措施
穿透性心脏外伤的检查与治疗
小儿烫伤的并发症与常规西医治疗
小儿触电与雷击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孩子的乳牙外伤你还在轻视吗 正确的处理是这样的
宝宝常见外伤的家庭护理要点与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