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The balloons are flying away》教案

2016-06-23  | 中运 认读 下册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能听说认读单词balloon能听懂会说鈥淲ho can help me?及回答Sorry, I can鈥檛./I can help you鈥 鈥淭he balloons are flying away.鈥澆⒛茉谑导是榫持性擞谩

  2. 能力目标:提高听说认读及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3. 情感目标:教育学生助人为乐。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的意识。

  教学重点:

  本课重要句型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教学难点:

  运用所学知识与人交流。

  教具准备:

  气球,点读机,课件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 Greeting.

  2. Chant. I like you.

  (设计意图:活跃课堂气氛,创设英语学习氛围。)

  Step2. Presentation

  1. 教师手拿一个很重的包。

  T: Oh, I can鈥檛 carry it. Who can help me?

  Ss: I can.

  教师找一女生来帮忙,结果这名女生拿不动。教师引导学生:

  S1: Sorry, I can鈥檛.

  (设计意图:创设求助情景,使学生进入学习状态,为新课的呈现做好了铺垫。)

  2. 教师拿出一个没吹起来的气球。T: What鈥檚 this?

  Ss: It鈥檚 a 鈥Γㄑ癰alloon)

  Who can help me? 教师示意找一名学生吹起气球,让一名回答鈥 I can help you.鈥澋耐Т灯颉

  教师将吹好的气球拿在手中,不小心气球飞走了。

  T:Oh, dear. The balloon is flying away.

  (设计意图:直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在真实情景中学生能较好的感知和体验短语fly away。)

  3. 教师向学生说明: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在我们自己无法解决时,通常会用鈥淲ho can help me?鈥澫虮鹑搜扒蟀镏D敲吹北鹑讼蛭颐茄扒蟀镏保颐怯Ω迷跹硎驹敢馓峁┌镏诿环ò镏庇指迷跹得髂兀縓 k B 1 . c o m

  Step3. Learning the text

  1. 看活动二动画了解大意。

  2. Listen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What is Simon鈥檚 Mum doing?

  Who can help Simon鈥檚 Mum?

  Who can鈥檛 help Simon鈥檚 Mum? Why?

  Are the balloons flying away?

  找生回答问题,师根据生回答的问题进行总结。

  3. 找出以鈥-ing鈥澖嵛驳牡ゴ省

  T: Now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d words ending in 鈥-ing鈥

  听完录音后,教师让学生说出以鈥-ing鈥澖嵛驳牡ゴ剩阉前迨榈胶诎迳希篵uying, falling, flying。引导学生回顾鈥渂e +v-ing鈥 的结构表示正在发生的事情,让学生找出三个现在进行时态句子中的系动词be。教师举更多的例子让学生操练现在进行时态。

  4. Listen and repeat.

  5. 分角色表演

  学生三人一组分角色进行表演。哪个组表演的最生动形象,将被评为鈥溩罴驯硌菪∽殁潯

  (设计意图:听录音回答问题可以锻炼学生的听力水平;找出现在进行时态中的系动词有助于学生理解不同人称下系动词使用的不同;分角色表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强化了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

  Step4. Practice

  1. 谁来帮助我?

  教师让学生观察第四部分的三幅情景图片并用英语描述出来。教师给以指导。学生三人一组表演鈥溗窗镏遥库澋挠蜗罚荒芴峁┌镏耐б得骼碛伞

  S1: My books are falling. Who can help me?

  S2: I can help you.

  S3: Sorry, I can鈥檛. I am doing my homework.

  教师先让学生在小组内表演,然后上台展示,评选鈥溣判惚硌菪∽殁澓外溣判阊菰扁潱⒏越崩P 课 标 第 一 网

  (设计意图:在生动有趣的情景游戏中操练所学内容,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助人为乐的品德。)

  2. Development 说说你心中的偶像

  让学生在课堂上谈论自己心中的偶像是谁,他们能做什么。例如:

  My mum is my favorite star. She can cook delicious food. She can sing very well. She can help me.

  先说一说,再写下来。

  (设计意图:拓展课文内容,联系实际生活,巩固和练习以can来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Step5. Summary

  教师让学生总结本课的重点内容

  Step6. Test

  根据问句选答语

  1. Where鈥檚 your father? A. Sorry, I can鈥檛.

  2. Who can help me? B. Thank you.

  3. Am I going to have a party? C. He鈥檚 in the supermarket.

  4. Can I help you? D. Yes, you are.

  Step7. Homework

  1. Read the text three times.

  2. 学生在课下设计真实可信的寻求帮助的情景,用今天所学知识编写一个对话。

  (设计意图:巩固知识,并在模拟真实情景让学生运用所学语言,做到了学中用,用中学)

  板书设计:

  Module4 Unit 1 The balloons are flying away.

  Who can help me?

  Sorry, I can鈥檛.

  I can help you.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The balloons are flying away”教案》摘要:教育学生助人为乐。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的意识。 教学重点: 本课重要句型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教学难点: 运用所学知识与人交流。 教具准备: 气球,点读机,课件 教学过程:...
相关文章洪恩英语教案:Book4--Unit2 Toys2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洪恩英语教案:Book4--Unit2 Toys4小学六年级英语毕业复习专项练习(改错)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