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多种才艺的致命误区你中没

2016-06-23  | 才艺 孩子 误区 

  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你好:

  有位妈妈小时候因为家里的经济拮据,没有学习机会。当有了孩子以后,她开始按照自己的设想,为儿子提供各种学习机会,从上幼儿园开始,除了认字、算术,还培养儿子各方面的才艺,如画画、弹钢琴和小提琴、练书法鈥︹赡芤蛭У亩魈啵沽μ螅映33龃恚比痪统T馐茉鸨浮B杪杈醯靡磺卸际俏硕雍茫嘌У愣鹘茨芴寤崞渲械暮么Α615岁那年,妈妈开始后悔,她发现自己15年的教育方式错了,因为儿子变成了一个很不快乐、常常忧郁的人,并且放弃了所有他本来感兴趣的东西。

  经过心理咨询,妈妈发现原来从小因为学习各种才艺而积累的压力,令儿子进入青春期这个对压力非常敏感的时期后无法承受,所有的压力以抑郁的方式爆发出来。这种抑郁的情绪笼罩了儿子的整个心灵,以至于他本有的才能无法正常发挥。反省失败,妈妈感叹说,每个孩子都是有情感的活生生的人,不是父母随意改造的机器。

  现在的中国家庭教育,越来越趋向于美国的华人家庭和70年代后台湾开始富裕时的家庭教育。可能我们的父母总是一切为了孩子,经济上稍一富裕,就为孩子提供各种发展才能的条件。

  除正常的幼儿园学习之外,还要让孩子学各种才艺,如钢琴、舞蹈、绘画、书法等等。正如《亲子》的专题调查发现,83 9%的父母认为要对孩子进行才艺培养,近80%的父母希望让孩子参加不止一项的才艺训练。

  爸爸妈妈认为培养孩子才艺最好多种,因为鈥溞∈焙颍ㄒ┒嗝娣⒄光潱溗刂式逃侨轿坏拟潱溣械ヒ惶爻さ娜艘院笫歉簧仙缁岱⒄剐枨蟮拟潱 鈥湶乓昭暗哪康脑谟诳⒋竽裕煤⒆佣嘤媚裕缬媚裕窃谀骋环矫嬗刑乇鹱ǔぁb澘蠢粗饕脑蚴前职致杪柘M⒆逾溔娣⒄光潱姨刂冈诓鸥珊湍芰Ψ矫娴姆⒄埂S械母改溉衔庑┤娣⒄鼓馨押⒆逾溩钪张嘌梢桓龃厦鳌⒔】怠⒖炖值娜蒜潱溔蒙罡臃岣欢嗖剩涤锌炖中腋5耐赈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多种才艺的致命误区你中没》摘要:当然就常遭受责备。妈妈觉得一切都是为了儿子好,多学点儿东西将来能体会其中的好处。儿子15岁那年,妈妈开始后悔,她发现自己15年的教育方式错了,因为儿子变成了一个很不快乐、常常忧郁的人,并且放弃了所有他本...
相关文章培养才艺的目的最重要才艺学习,应尊重宝宝的情感
尊重孩子情感的6种方法如何尊重宝宝的情感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