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园子

(四年级下册)

西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我家的园子》教案设计

2016-06-22  | 园子 意方 我家 

  教学目标:

  1.自主学会本课的生字,并能正确、工整、美观地书写。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受鈥溛壹业脑白逾澋淖杂擅篮煤蜕

  3.借助批读语,感受关键词句在表情达意方面的作用,以及作者的表达方法。

  教学重点:

  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感受我家园子的自由和蓬勃生机。

  教学难点:

  借助批语,感受关键词句在表情达意方面的作用以及作者的表达方法。

  教学过程:

  一、质疑引入,读题质疑

  二、读通课文,初步感知

  1.鈥溛壹业脑白逾澥歉鲈趺囱脑白幽兀壳氪蠹彝ǘ量挝模⒁庥龅缴只蚰讯恋淖侄喽良副椤

  2.出示全文的生字新词,开火车读,并把生词所在的句子读一读。

  3.分小组读课文。注意在评价中正音,特别是鈥溛蒜潯⑩滘澋亩烈簟

  4.读完全文,你能用几个词概括一下鈥溛壹业脑白逾澑愕母芯趼穑

  三、细读课文,感受美好

  1.根据学生发言细读1~3段

  (1)默读课文,你能从中了解到这段给我们介绍了什么?

  (学生交流,适时点拨学生抓住要点简洁地说)

  (2)园子是美的,充满了生机,请想象着这些可爱的小生灵的模样再次朗读这三段。请学生读,师生共同评价后再有感情地读。

  2.学习第4段。

  (1)这一段写了园子里的(太阳)。作者写这里的太阳与众不同,请默读这段,看看这园子里的太阳在作者笔下是怎么样的。

  (2)交流感受到的太阳的特点。(亮)

  (3)作者写太阳的这个特点,采用(总分的方法),为了突出它的亮,作者从哪几个方面来进行描写?请同学读出相关的语句,注意把自己的体会融入朗读之中。在同学互评中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受园子的亮。

  (4)读到这里,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提出批注的那一句话。(质疑,以引导学生深入地感知这园子是充满光明的,充满健康的,更显出其美好)

  (5)再读这段话,齐读、赛读。

  3.学习第5段。

  (1)读完这段,借助批注,我们对这段话就都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就是(自由、活力)。你觉得哪些地方能显现出自由,请默读,批注序号。

  (2)交流,注意引导学生完整而有条理地述说自己的想法。

  (3)是啊!一切都(活了)!都有鈥︹ψ髡咴擞昧耸裁捶椒ǎ谜庖磺谢盍似鹄矗吭俅我琳庖恢行木洌付哉庖痪浠暗睦斫猓徊郊由疃哉庖欢蔚奶寤帷

  (4)自由练读,再次感受这园子的自由与美好。

  (5)赛读,齐读。

  (6)引读最后一段。

  四、积累背诵。

  这么美好的地方大家想记在脑海中吗?把你喜欢的段落自由地读一读。把你喜欢的语句抄一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我家的园子”教案设计》摘要:、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受我家的园子的自由美好和生机勃勃。 3.借助批读语,感受关键词句在表情达意方面的作用,以及作者的表达方法。 教学重点: 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感受我家园子的自由和蓬勃生机。 教学...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苏教 :《我和祖父的园子》教学设计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