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下Unit6《How many》教案

2016-06-22  | 三下 英语 Unit 

  教学目标:

  根据英语课程标准设置的总体教学目标,结合本单元的实际教学内容,确定本课的教学目标如下

  1. 语言技能目标

  (1)进一步巩固Part A 1-10数字词的说。巩固happy birthday/thank you/ I鈥檓鈥 What鈥檚 your name? My name鈥檚 鈥 的说。

  (2)学会用以前学过的词,如:friend。 如:/鈥en/pencil/鈥og/bear/鈥hicken/hotdog/cake/鈥Φ牡ナ泶镒约核统龅膅ift。学习复数形式的说。

  (3)学生能听懂课堂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如:draw balloons等。

  (4)能听、说、认、读balloon 这个新单词,听、说balloons/gift/gifts。掌握其正确发音。

  (5)初步运用句子:①How many balloons/ pencils/ hotdogs/ gifts/fingers? 及其回答。②This is for you ,及其回答。

  ( 6)学唱Part C 的歌曲鈥渉appy birthday to you 鈥潯

  (7)学生能利用所学语言过birthday, First: send some gifts, second: make the room beautiful, third: enjoy the party(sing the song ,blow out candles and eat the birthday cake),fourth: enjoy the gifts.

  2. 情感态度目标

  (1)采用游戏教学和活动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学生积极地参与,愉快地学习英语。

  (2)学生能充满自信,敢于开口,乐于模仿,乐于表演,喜欢用英语交际。

  3. 教与学策略目标

  (1)将绘画、数学引入英语学习活动中,在玩中学、思考中学(Brain storming)

  (2)活动中注意倾听。对学生及时肯定与奖励(一次Wonderful, balloon的实物一个)。

  (3)客观评价他人,乐于接受别人的评价。课尾有一个how many balloons 统计、总评环节。

  学情分析:

  1. 本教材的教学对象是三年级学生,三年级的小学生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对过生日或参加同学的生日派队有一定的经历、体验与感知,这些都有利于新知识的教学,学生能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中学习新课内容。而且,学生对在英语环境中怎样过生日应该有所期待。我希望将课打造成学生跨文化交流的探索之旅的过程。

  2.通过将近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已经初步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基础,语音语调方面有了进步,但语言模仿能力仍需加强。

  3.前面5个单元的学习学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但苦于没有复现或使用的机会,这节课中在增强学生语言交际能力时将为他们创设一些贴切的机会。

  教学重点:

  1.进一步巩固Part A 1-10数字词的说

  2.学会用How many提问并回答,并知道many后面的名词用复数形式。

  教学难点:

  单词balloon、gift的单复数发音。

  教学过程:

  Step 1──Getting each other ready for class(1鈥櫍

  T:(头戴Sarah的头饰,兴冲冲地走进教室,走到一个学生身边)Hello!I鈥檓 Sarah.What鈥檚 your name?(边说边握手)

  S1:My name鈥檚 Wang Qi.(汪琦有点愕然,可能在心想,老师今天怎么不上讲台,只跟我打招呼呢。)

  T: OK.Let鈥檚 say one by one.(示意汪琦转身与后面的刘依交流,汪琦很聪明,懂了,因为这是UNIT 1学得烂熟的内容,从一年级开始就知道开火车。)

  S1: Hello!I鈥檓 Wang Qi. What鈥檚 your name?

  S2: My name鈥檚 Liu Yi. (教师走到刘依身边,挥手提醒刘依转身)Hello!I鈥檓 Liu Yi.What鈥檚 your name?

  S2: My name鈥檚 Xu Huawei.(许华威转身时,这时,老师的手送上来了,与他握在一起)Hello!I鈥檓 Xu Huawei..What鈥檚 your name?(目视老师)

  T:OHH, today my name鈥檚 Sarah.(教师指自己头上的头饰)

  【设计意图】教师是是师,更是学生的友。学习是学生的生活,学生更应在生活中学习。通过师生、生生日常生活用语的问答,自然地营造了英语语言氛围,使学生很快地进入到英语语言学习的情境中来。教师与学生应close。

  Step 2──Study Assessment Standard. (2鈥櫍

  (评价标准课前就张贴在黑板一角)

  T:Look,today is my birthday.(指着张贴着的一张日历)I invite my friends and you to join my birthday party . If you wonderful(右手竖起大拇指),this is for you.(左手举起气球实物,抖动,向学生作递状,有的学生想接) If you not wonderful,(大拇指向下)it鈥檚 mine. OK?(气球被收回到教师胸前,学生恹恹地笑了)

  S S: OK.(学生有点迟疑地应答)

  T:You ,Very good,here,tick. You ,OK, here,tick. (指着张贴着的评价表,边说,边在相应的位置打钩示意)OK?

  S S: OK.

  【设计意图】让学生明白我怎样做最棒,很重要。有奖品,谁不喜欢。虽然,教师输入的语言,有一部分听不懂,但借助手势,可以揣摩大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下Unit6“How many”教案》摘要:字词的说。巩固happy birthday/thank you/ I’m… What’s your name? My name’s … 的说。 2学会用以前学过的词,如:friend。 如:/…pen/pencil/…dog/bear/…ch...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1  My cla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