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是什么让孩子缺乏阅读兴趣吗

2016-06-22  | 孩子 阅读 厌恶 

  对于学龄前还不习惯或者说没有自主阅读能力的孩子来说,往往是错误的共读方式导致了孩子对阅读的厌恶。下面比较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五个情景案例,快来看看里面是否有你的身影?

  一、不考虑孩子当下的兴趣,勉强孩子共读

  这般之下,孩子只好无奈的起身。

  类似的对话,是否曾出现在你们家中?被强迫鈥溠脞澙春湍阋黄鸲潦榈暮⒆樱闶欠穹⑾炙淖⒁饬Σ⒉辉谀愣恋氖樯希赡苣抗饣乖谖赐瓿傻幕境潜ど嫌卫耄梢韵爰饣崾且淮渭げ黄鸷⒆犹嗳刃巳さ墓捕痢

  如果共读常与鈥湵淮蚨嫌蜗封澚嵩谝黄穑坏捕猎久篮玫某踔裕玮溝硎芮酌艿那鬃邮惫忖濃湻岣缓⒆拥南胂罅σ约笆右扳澋鹊龋薹ㄈ么丝痰暮⒆痈惺艿剑ご艘酝够崛煤⒆佣怨捕敛岫瘛

  除阅读,他也需要其他更丰富的体验

  阅读并不一定是孩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像俗话说的鈥湺镣蚓硎椴蝗缧型蚶锫封潱⒆右灿Ω糜卸潦橹獾母嗵逖椋热缬蜗贰⒃蹲愕鹊龋庋湃煤⒆庸酶炖帧⒏】怠

  那么,为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安排阅读时间呢?一天中的共读时间,可以选睡前固定一段时间(比如每天不少于20分钟),让约定的共读时间成为孩子每天的期待。其他的时间,随意就好。

  二、书籍选择,以家长自己而非孩子为导向

  孩子带着书,一声不吭地转身走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常常把那些自己认为有用或者适合的书捧到孩子面前,而很少问孩子是否真正喜欢。

  如果孩子长期对阅读的反应冷淡或者干脆不喜欢,大人们就常常会给孩子贴个标签:我家孩子不喜欢阅读。而没有思考过,孩子为什么不喜欢阅读。

  选书,要兼顾孩子的兴趣

  如果把孩子喜欢的书带到孩子面前,和他们一起阅读,真正不喜欢阅读的孩子很少。为孩子选择共读读物时,如何既兼顾到孩子的喜好又有所引导呢?

  可以和孩子在每天约定阅读数量时,一部分由孩子自由决定;另一部分,交给爸爸妈妈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知道是什么让孩子缺乏阅读兴趣吗》摘要:孩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像俗话说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也应该有读书之外的更多体验,比如游戏、远足等等,这样才让孩子过得更快乐、更健康。 那么,为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安排阅读时间呢?一天...
相关文章阅读图书如何培养幼儿早期阅读的兴趣
分享阅读与幼儿多元发展小班幼儿集体阅读活动的指导策略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