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孩子的“安全须知”你要知道(4)

2016-06-15  |  

  带孩子乘公交的父母:

  1、不要在车道上玩耍

  带孩子等车要在站台或指定地点。等车停稳后,应让车上的人先下来再上车。另外,在月台上等地铁时,应站在黄色安全线外等待。

  2、在车站等车时

  一定要排队,看见汽车即将进站时,千万不要随人流拥挤,因为你还是个孩子,和大人的力量比起来相对较弱,最好先离开汽车一段距离,等汽车停稳后再上。如果人多拥挤,就等别人上完后再上,或者等下一班车,以免被挤伤。

  3、看到公共汽车已经启动时

  千万不要追着车跑,更不要扒车,或挡在车前,这样做很容易被开动的公共汽车带倒或撞倒。

  带孩子步行回家的父母:

  1、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3、最好给孩子戴上小黄帽,在雾、雨、雪天,最好给孩子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4、注意带孩子避开拥挤人群、坑洼、窨井盖。

  5、雾霾、汽车尾气、扬尘,在路上行走会给孩子健康造成危害,口罩等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甚至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危险。家,是他们温暖的港湾;父母是为他们遮风挡雨的那把伞, 一个个年幼的生命无辜丧生在车轮之下,这是孩子在用生命为我们敲响警钟——你照顾好他们了吗?假期是孩子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父母的职责是时刻给孩子灌输安 全教育,做好孩子的看护工作,不要让意外之险夺去孩子的生命与家庭的幸福,请谨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