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教育的三个小故事(2)

2016-06-14  |  

  “什么叫‘要好’?”“要好就是两个人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是两个人相爱了,才能结婚。”

  “妈妈,我知道,就像妈妈和爸爸一样,总喜欢睡在一个床上,有时还搂在一起接吻,那就叫结婚,对吗?”

  妈妈脸红了,刚要狠狠说她几句。可又一想,孩子说的没错呀!何不借这个机会,把问题说得更透彻一些,打消孩子的神秘感呢。于是妈妈把孩子搂在怀里,很坦然地对小霞说:“结婚的人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是要相爱的,那就叫爱情,有了爱情,才能生出‘爱情的结晶’,才能生出霞霞来呀。”

  “我真愿听这句话,我是爸爸妈妈的结晶喽!”可小霞转念一想接着问道:“那我们幼儿园小朋友过家家玩,也有当新郎、新娘的,能算结婚吗?能生出结晶来吗?”妈妈笑着说:“你们还没有长大,那是玩,不算结婚。”

  “我们小朋友要好,也算爱情吗?”“一般朋友之间要好,那是友谊、是友情,不能算爱情。”

  小霞似乎又想起了什么:“我们班有个叫壮壮的小朋友,这两天总哭,有时还不来上学,说他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妈妈,离婚是怎么回事?”“离婚就是爸爸妈妈不相爱了,不想生活在一起了。他们也就不能共同爱护壮壮了。不知壮壮跟谁过?”

  “壮壮说跟爸爸,他妈妈跟另外一个男人走了,不要他了。他好可怜……”霞霞眼里含着晶莹的泪花说:“妈妈,你可不要跟爸爸离婚!我要你们总相爱!”“好孩子,爸爸妈妈怎么会离婚呢?再说爸爸妈妈都非常喜欢霞霞,为了霞霞我们也不会分开的。”

  “妈妈,我真幸福!”

  三、孩子,接吻不神秘

  亮亮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突然问妈妈:“叔叔阿姨为什么总搂在一起亲嘴?”妈妈很平静地说:“他们是在接吻。等一会儿看完电视,妈妈给你讲讲接吻的故事。”

  看完电视,妈妈告诉亮亮,亲吻是人与人交流感情的一种形式,就像人们见面要问好、握手一样,一点都不神秘。当然,不同场合、不同形式的亲吻有不同的含义。额吻小时候,当妈妈哄着宝宝睡觉时,总喜欢在额头吻一下,那就是在祝晚安,希望睡个好觉。额吻也是法国人的见面礼,法国人见面,可以不说早安,但接吻是不可少的。吻手欧美人通行礼节,女子摘下手套,把右手递给对方,是礼貌的表现。吻顶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一批德、法、荷兰人剃成光头,聚集于比利时的里兹镇的桑朗村,一个被命名为“世界光头中心”的地方,见面就互相猛吻对方的秃顶。

  亲密吻这是电视出现最多的镜头,亲密的朋友、恋人之间,包括爸爸妈妈在内,常用亲吻来表达亲密的感情,就像妈妈高兴时抱着宝宝亲来亲去一样,宝宝激动得用语言无法表达时,也用亲吻来表达对爸妈的喜欢。所以亲吻是人之常情,不必大惊小怪。不过,应该注意的是,一般应避免唇对唇的接吻,因为那样有时可能互相传染疾病。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和地区,就更应该避免接吻。亮亮听了妈妈这番话,再不感到接吻有什么神秘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