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教案《BALA BALA舞》附反思

2016-06-12  | 小勺 布制 中班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玩布制玩具的兴趣,体验自由探索游戏的乐趣。

  2、培养幼儿主动创造、大胆表达的能力,发展幼儿身体协调运动能力。

  3、引导幼儿利用自制器械练习各种动作和简单的节奏,培养初步的创编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场景布置:用KT板制作的立体大果实6个(苹果、梨、柿子、茄子、菜椒等),置于活动场地的两侧。

  2、布制果实同幼儿人数,零散地放置在活动室的不同位置。

  (说明: 布制果实如同手偶一样可套在手上。制作方法:用彩色布裁成蔬菜水果的形状两片,边缘缝合,下端留出约2寸的口,便于伸入手去;再用透明丝布裁出一片同样形状,缝在其中一面的外面,配以拉链封口,像一个小布袋,可用来装入种子。)

  3、农作物的种子若干(如黄豆、绿豆、玉米等),盛放在小筐内,放在场地一侧;塑料小勺若干。

  4、音乐:《咚吧啦》、《好朋友》、《郊游》、《小树叶》。

  活动过程:

  一、寻找果实玩具。

  1、经验回顾,通过谈话引入课题。

  师:鈥溓锾焓歉龇崾盏募窘冢忝侵滥男┦卟恕⑺崾樟耍库潱ǚ岣坏某【安贾每梢⒂锥兴嘉胂螅

  2、教师引出布制的果实玩具并带领幼儿寻找。

  师:有许多果实娃娃要和我们一起游戏呢,快把它们找出来吧!

  3、放音乐《好朋友》,将果实玩具套在手上互相问候自由表演。

  (评析:在与幼儿的谈话中,帮助幼儿梳理了知识经验;通过找一找的游戏递进了果实玩具的神秘性;造型可爱的果实玩具套在手上,和好朋友打打招呼,提高了幼儿活动的兴趣。)

  二、探索果实玩具的玩法之一:做运动器械

  1、引导:鈥溦饷雌恋耐婢吣阆朐跹婺兀黄鹄词砸幌拢库

  2、探索:启发幼儿自由地利用玩具自己玩、合作玩,鼓励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玩法。教师及时给予引导、鼓励。

  3、交流:教师根据幼儿的活动情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练习、分组比赛,发展幼儿投掷、平衡、跳跃等多种运动技能。例:当飞盘(看谁抛得高又接得准)、夹在腿间跳、顶在头上走、以大果实板为目标练习投掷等。

  (评析:这一环节中为幼儿创设了轻松、自由的心理氛围,鼓励幼儿形成自主、主动的行为倾向,从初步探索鈥斺敽献饔蜗封斺斁谷蜗罚课挥锥猿浞终故镜幕幔⒋蟮ū泶锪俗约旱南敕ǎ逖榱擞蜗返目炖帧#

  三、探索果实玩具的玩法之二:装种子

  1、与配教人简单配合,以对话的形式引导幼儿发现各种农作物种子。

  旁白鈥溚趵鲜︹潱Γ衡溗诮形已解潱煊锥街肿游恢茫⑺党鏊堑拿啤

  2、想办法带种子一起玩:鈥溦庑┬≈肿右蚕牒臀颐且黄鹜妫芟敫霭旆ǎ库澯锥鄄斓酵婢哂型獠愫屠矗梢园阎肿臃诺讲即铩

  3、幼儿按照教师提出种子放多少的要求,如:2勺绿豆、1勺黄豆等,动手将种子装入玩具外层。

  (评析:这一环节充分挖掘了果实玩具所蕴含的教育要素和价值,将果实与种子有机地结合,通过认知、操作,提高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及主动探索的兴趣。)

  四、探索果实玩具的玩法之三:果实音乐会

  1、请幼儿探索装上种子后果实玩具的玩法,如:拿在手里摇一摇可以当乐器。

  2、引导幼儿带着果实种子开音乐会,并自编简单的节奏型。

  师:我们一起开个果实音乐会怎么样?我的果实娃娃唱起歌来是这样的,沙,沙,沙沙 沙,你的果实娃娃会怎样唱歌?

  3、请小朋友欣赏两段不同风格的音乐《郊游》和《小树叶》,鼓励幼儿自编合适的节奏型为音乐伴奏。

  五、探索果实玩具的玩法之四:表演道具

  1、播放音乐《咚吧啦》,将果实玩具当作道具套在手上,鼓励幼儿自由创编动作进行表演,庆祝丰收。

  师:听,热闹的音乐响起来了,我们一起来跳个丰收舞吧!

  2、引导幼儿自由表演、与同伴一起表演。

  3、老师引导幼儿一起利用场景中的大果实板共同欢乐。如:分组躲在板子后面轮番出现、围着跳舞等。

  (评析:活动中教师进行了角色转换,与幼儿同娱同乐,并依据音乐的特点引导幼儿展开想象,利用果实玩具有效地进行了节奏练习和动作创编,培养了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和表现力。轻松的气氛在快乐的音乐中达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教案“BALA BALA舞”附反思》摘要::《咚吧啦》、《好朋友》、《郊游》、《小树叶》。 活动过程: 一、寻找果实玩具。 1、经验回顾,通过谈话引入课题。 师: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你们知道哪些蔬菜、水果丰收了?丰富的场景布置可引发幼儿进行思维想...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教育案例分析
说课也须反思中班主题《快乐夏日》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