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6学年科学教研组活动计划

2016-06-12  | 教研 活动 幼儿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们科学教研组将继续深入学习《纲要》精神,加强教研组的范式管理,以有效教学为抓手,以教师的发展为根本,坚持在幼儿科学教育研究中落实反思性教学策略,强化教研活动过程,提高教研活动实效。在研究中,我们将以教学活动作为基点,围绕不同年龄段科学活动进行有效教学的研究;同时积极学习相关理论,提升教师在科学领域教学方面的基本素养和技能;关注科学区域活动的开展;并注重教研活动过程中成果的收集与推广。

  二、工作重点。

  1、把鈥溙揽吴澴魑萄谢疃蟹此夹越萄У闹匾谌荨R员缚巍⑸峡巍⑺悼巍⑵揽挝教ǎ怨勰萄Щ疃饕问剑越淌Ψ此嘉氐悖岣呓淌蒲Я煊蜃ㄒ邓匮图寄埽碧岣呓淌λ悼巍⒀锌蔚哪芰Α

  2、整合集体备课、小组备课、个人备课等形式,发挥组员集体智慧,给予执教老师提供有效经验和帮助,完善活动教案。课后,执教老师进一步完善教学案例,促进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提高。

  3、把握科学教学活动的备课要点,明确不同年龄段科学活动的内容,分析和掌握不同类型科学教学活动的基本教法。

  4、追求课堂的有效组织,以实现鈥溣行Ы萄р潯

  5、从教师在科学教育教学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出发,制定相应的理论学习、培训内容,加强组内教师科学素养、能力的培养。

  6、关注区域:通过对典型科学区域案例的分析,增进教师对科学区域的关注。

  7、加强信息交流,注重每次活动信息的收集与推广,特别要及时将信息发布在区教育信息网上。

  三、活动规范及要求。

  1、按时参加每次活动,有事必须先请假,事后补上假条,需园长签字。

  2、组内教师要在本园的科学教学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3、活动中认真完成听课记录,积极参与研讨。

  4、认真设计、落实每次的教研活动方案。

  四、活动时间安排。

  3月:组织教师学习本学期计划、指南科学领域标准;

  4月:观摩研究课,收集教师的问题困惑;

  5月:迎接市级开放日开展观摩课及课后研讨;学习有效教学理论;

  6月:区域案例分析迎接省级示范园评估开展区域观摩课;

  7月:组内小结,整理资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2016学年科学教研组活动计划》摘要:动作为基点,围绕不同年龄段科学活动进行有效教学的研究;同时积极学习相关理论,提升教师在科学领域教学方面的基本素养和技能;关注科学区域活动的开展;并注重教研活动过程中成果的收集与推广。 二、工作重点。 1...
相关文章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艺术活动计以研促教提高我园保教质量
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幼儿园教研工作总结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