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

(二年级下册)

人教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找春天》教案

2016-06-12  | 春天 朗读 课文 

  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本课要求会认的字有9个,读音难点主要有鈥溦凇⒋モ潱ㄇ躺嘁簦溦阝澏烈簧⑩溎垅潱ㄔ夏甘莈n不是un)。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二)过程与方法

  1、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朗读感知课文的内容。

  2、培养学生小组合作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合作意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理解描写春天景物的语句,懂得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教学重点: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童谣导入,激发兴趣

  同学们,在音乐课上,音乐老师教你们唱过一些很好听的歌曲,其中包括这一首欢快的歌谣《春天在哪里》,有哪位同学愿意把它唱出来?

  同学们唱得真好听!歌词中描写的春天是在哪里的呢?(指名同学回答)

  (板书课题《找春天》)

  二、带着问题朗读课文,整体感知课文大意

  同学们,现在我们一起来读一遍课文,在读课文之前老师有几个问题,你们带着这些问题边读边思考。

  1、课文中的小朋友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寻找春天的呢?

  2、小朋友找到的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呢?

  3、小朋友在哪些事物身上找到了春天?

  三、细读课文,深刻理解

  1、小组合作解决第一小题

  (先分小组朗读第二自然段,在朗读前提示学生从动词鈥溚砚潯⑩湷邂潯⑩湵尖澣胧秩ニ伎嫉谝恍√猓

  现在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与同组的小伙伴一起根据老师刚才提示的那三个动词去讨论解决第一小题,然后各小组派一个代表汇报讨论的结果。

  (根据各小组讨论的结果总结答案:急切、激动的心情)

  现在有哪位同学尝试一下把课文中的小朋友寻找春天的那种急切、激动的心情读出来?

  (先指名个别同学读,再分小组读,与没解决问题之前的那一次小组朗读进行比较,目的是要学生有感情地进行朗读,体会课文中小孩子欣喜的心情)

  2、师生共同解决第二小题

  同学们,现在老师朗读第四至第七自然段,你们一边听老师读一边思考第二个问题,究竟小朋友找到的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找春天”教案》摘要: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教学重点: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童谣导入,激发兴趣 同学们,在音乐课上,音乐老师教你们唱过一些很好听的歌曲,其中包括这一首欢快的...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在不变中寻变 变中把握不变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