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数学下册《求被减数的简单实际问题》教案

2016-06-07  | 小猴 被减数 实际 

  教学目标:

  1、结合具体情境理解鈥溓笤从卸嗌兮澱饫嗍导饰侍庵刑跫臀侍獾牧岛徒饩鑫侍獾姆椒ǎ惺苁导饰侍饫锏氖抗叵担苷妨惺浇獯稹

  2、在联系实际情境分析数量关系过程中,能根据数量间的联系说明思考的大致过程,初步积累分析实际问题数量关系的经验,进一步发展推理、判断等思维,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初步能力 。

  3、通过探求问题解决的活动,体验自己思考、探索的成果,获得学习成功的体验。

  教学重点:

  理解鈥溓笤从卸嗌兮澱饫嗍导饰侍獾氖抗叵担⒛苷妨惺郊扑恪

  教学难点:

  理解题意,寻找数量关系,确定解题方法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 激趣导入

  师:同学们,今天可爱的小猴子皮皮将和我们一起学习新的数学知识,咱们来比一比谁学得更好一些。有没有信心?

  师:看,猴妈妈带着皮皮正在做什么? (摘桃子。)

  师:你们都是善于观察的好孩子。这幅图中,告诉了我们哪些信息?

  (猴妈妈带小猴去摘桃子,已经摘了23个,树上还剩5个。)

  二、 引导探究

  1、根据这些信息可以提出什么问题?板书:树上原来有多少个桃?谁能用一句完整的话说说图的意思和要求的问题。

  (猴妈妈带小猴去摘桃子,已经摘了23个,树上还剩5个,树上原来有多少个桃?)

  2、解决问题。

  师:你知道原来是什么意思吗?

  师:现在桃子被分成了几个部分?是哪两个部分?要求原来的桃子,我们就要______?

  谈话:谁能完整的来说一说,怎样求原来有多少个桃子。

  师:你会列算式计算么?

  23+5=28 或 5+23=28

  师:为什么用加法计算,你是怎样想的?(要求两部分合起来,所以用加法计算。)

  师小结:把已经摘下的23个桃子,和树上还剩的5个合起来就是树上原来的桃子。(再次出示)

  3、指导写单位名称、口答

  从今天开始,解决这样的实际问题后,小朋友都要自己在得数后面写上单位名称。 这里的单位名称应该写什么呢?板书: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数学下册“求被减数的简单实际问题”教案》摘要:联系说明思考的大致过程,初步积累分析实际问题数量关系的经验,进一步发展推理、判断等思维,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初步能力 。 3、通过探求问题解决的活动,体验自己思考、探索的成果,获得学习成功的体验。 ...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4.4.1 《用除法解决问题》教学设计|人教课
用除法解决问题三年级奥数:积是多少?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