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食只爱吃肉你该怎么办

2016-06-07  | 偏食 孩子 怎么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因此总是喜欢给孩子吃各种肉类,导致孩子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这可怎么办?对于宝宝只爱吃肉的情况,家长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肉类的脂肪含量是各类食物中最多的。通常情况下,白肉(各种鱼、海产、鸡肉等)的脂肪比较少,例如鲈鱼的脂肪比例仅1.2%;红色肉类,例如猪肉、牛肉、羊肉的脂肪多,较瘦的牛腱都还有29.3%的脂肪类。因此,吃猪肉、牛肉等多脂肪食品比喜欢吃鱼、鸡肉等食物更容易饱,也更容易造成宝宝肥胖。

  一、宝宝偏食肉类,影响健康

  肉类的营养价值高,是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须的食品,但若太偏好肉类而不吃其它类食物的话,还是可能会出现一些营养上的问题。

  二、让孩子吃多少肉好呢

  到底需要让家里的小朋友吃多少肉才是最适当的呢?附表列出学龄前儿童蛋白质食物的建议摄取量,其中蛋与豆类、肉类是可以互相替换的,若小孩对肉类有偏好,可以在豆类或蛋的部分以肉来取代,(注:1个蛋=1块豆腐=1两肉),但每天摄取的食物种类愈多,营养会愈均衡,所以还是要鼓励摄食多样食物,不要偏食。

  三、5大妙招改造肉食主义宝宝

  要矫正只爱吃肉的偏食习惯,您可以试试下列方法

  1、少用大块肉,尽量与蔬菜混合

  如:绞肉加洋葱、胡萝卜做成肉饼来代替里肌肉排。

  2、利用肉类的香味来改善蔬菜味道,可提高小朋友对蔬菜的接受度

  如罗宋汤中的蔬菜(洋葱、胡萝卜、高丽菜等)经过与牛肉一起长时间的熬煮,混合了肉香味,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3、尽量选购低脂肉类

  在短时间内,尚无法有效减少小朋友对肉类的食量时,妈妈在购买肉类时,应该多选择饱和脂肪酸较少的鸡及鱼类,少买五花肉、香肠等脂肪多的肉类。在烹调时,则建议采用水煮、烤、卤、蒸等用油少的方式,可减少热量、预防肥胖。

  4、想办法让蔬菜变好吃

  这点其实是说得容易,做起来不简单;建议可参考坊间众多食谱,改善蔬菜的烹调及调味方法。

  5、最后一个办法

  也是最下策(建议这个方法只用在过胖或血脂肪偏高的小朋友),就是将固定的肉类份量取出置于小碟中,严格的执行限量食用,但要每个一起用餐的家人都要采取同样动作才行,否则可能会影响亲子关系。

  小精灵温馨提示:

  很多宝宝在饮食方面都是只爱吃肉、不爱吃菜,看到蔬菜就把小脑袋摇得像鈥湶斯拟潱寐杪枋址衬铡H绻慵依镆灿幸桓鲡溔馐持饕邂澋谋ΡΓ敲葱枰⑹砸恍┓椒ǎ煤玫匕镏Ρ勒幌屡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偏食只爱吃肉你该怎么办》摘要:当的呢?附表列出学龄前儿童蛋白质食物的建议摄取量,其中蛋与豆类、肉类是可以互相替换的,若小孩对肉类有偏好,可以在豆类或蛋的部分以肉来取代,注:1个蛋=1块豆腐=1两肉,但每天摄取的食物种类愈多,营养会愈均...
相关文章宝宝偏食怎么办?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
孩子吃饭太挑剔怎么办偏食的四大主因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