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怎样练好铅笔字

2016-06-06  | 应选 好字 铅笔 

  1、 指导学生选好写字用的笔。

  别忽视这个小细节,这是写好字的前提。告诉学生,铅笔应选用HB型的木质铅笔。这种笔软硬、浓淡适中,写出来的字有粗细变化,比较美观。而一般的活动细芯笔,易断,线条细小无变化绝不适合学生初学写字时使用。2H,3 H,则铅芯太硬,易划破纸,写出来的字字迹太淡,会损害学生、老师视力。而3B、2B型铅笔,质太软,色又浓、芯易断,易造成簿本不洁。这些铅笔都禁用。

  2、练字先练姿。

  鈥溚氛⑸碇薄⒈劭⒆惆测澥亲恕b溎粗甘持敢黄鹉螅咐氡始庠家淮纾兄冈谙峦衅鹄矗矢诵笨炕⒖谏镶澥俏毡室蟆N腋嫠哐Ρ誓貌缓茫碜幼徽唤鲎中床缓茫页ぞ孟氯セ嵩斐裳劬印⒓棺低淝⒓绨蛲嵝钡炔涣己蠊N也扇×思钢址椒ɡ淳勒男醋肿耸疲孩僭谙骱玫那Ρ饰毡蚀μ咨献ㄓ帽侍谆蛘吣蟾そ钭魈嵝眩萌煤⒆诱莆蘸免溡淮玮澋木嗬搿"诳翁蒙辖淌Σ欢咸嵝眩笔倍酱佟"弁Ъ浠ゲ榛ゾ馈

  3、创设一个写字的好环境

  心烦气躁练不好字。练字前,教师来一段童话般的引语;开始练字了,放上一段轻缓的音乐。在这样的课堂上,学生于是心静了,气顺了,神疑了,一笔一画也便有了灵气,有了精神。

  4、抓实写字四环节

  一看。

  看教师的范写,看清老师写字的笔顺,字在田字格中摆布。

  二描仿。

  国标本苏教版教材有一个最大的突出优点就是课文中出现的每一个生字都要求学生按笔顺先描后仿,而且一到六年级一仿到底。编者的用心显而易见,那就是希望通过此训练,让我们的学生不写倒笔顺的字,写出漂亮的入体字来。所以,在课本上鈥溍璺骡澱飧龉淌切醋纸萄У闹匾方冢颐且笱呙璺卤咔嵘畛霰驶拿啤

  三临。

  这一步是学生前两步学习过程的自然提高,临写不光要求笔顺的正确,笔画的到位,而且更要注意结体的美观。

  四比较。

  把临写的字和范字进行比较,看还有哪些地方没写相似。然后再进行第二次临写,特别要在第一次没写相似的地方多用功。到觉得写得比较相似了,再反复巩固几遍。一个字,只要 鈥溣眯拟澋亓罚6遍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怎样练好铅笔字》摘要:条细小无变化绝不适合学生初学写字时使用。2H,3 H,则铅芯太硬,易划破纸,写出来的字字迹太淡,会损害学生、老师视力。而3B、2B型铅笔,质太软,色又浓、芯易断,易造成簿本不洁。这些铅笔都禁用。 2、练字先练姿...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教案:我和铅笔做朋友香味文具影响小学生发育
美术:神气的小学生我心目中的小学生(美术)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