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音版小学音乐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题

2016-06-02  | 蒙古 图兰朵 德彪西 

  一、选择题

  1、演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应用(  )的速度演唱。

A、舒缓
B、进行曲
C、急板
D、慢板

  2、《同一首歌》的拍号是4/4,表示鈥溡裕ā 。┮舴慌模啃〗谟校ā 。┡摹

A、四、两
B、四、三
C、四、四
D、八、六

  3、歌曲《银杯》是(  )民歌。

A、藏族
B、满族
C、蒙古族
D、傣族

  4、(  )是蒙古族的一种民歌,其旋律优美抒情、起伏较大,表现感情细腻,音乐结构工整。

A、长调
B、呼麦
C、短调
D、劳动号子

  5、图片中的乐器是(  )。

A、马头琴
B、琵琶
C、二胡
D、阮

  6、歌曲《拉库卡拉查》中的鈥溾埁鈥澥牵ā 。

A、重音记号
B、顿音记号
C、延音记号
D、呼吸记号

  7、《东边升起月亮》选自歌剧(  ),曲作者是意大利作曲家(  ),其旋律运用了江苏民歌(  )作为创作素材。

A、《图兰朵特》、普契尼、《茉莉花》
B、《托斯卡》、普契尼、《紫竹调》
C、《蝴蝶夫人》、普契尼、《绣荷包》
D、《魔笛》、莫扎特、《茉莉花》

  8、交响诗《魔法师的弟子》是法国作曲家(  )1897年根据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的叙事诗《魔法师的弟子》为题材创作的。

A、德彪西
B、圣桑
C、迪卡斯
D、比才

  9、(  )是一种随劳动而歌唱的、带有呼号的歌曲,是我国民歌主要体裁之一。

A、小调
B、长调
C、劳动号子
D、花儿

  10、歌曲《翁嘿呀》是(  )民歌。

A、侗族
B、壮族
C、朝鲜族
D、彝族

  二、填空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由(  )作词,(  )作曲。

  2、歌曲《我的祖国》选自影片《上甘岭》插曲,词作者是(  ),曲作者是(  ),两位词曲作家还共同创作了著名的儿童歌曲(  )。

  3、(  )是我国的一种民间歌舞。高跷、旱船、跑驴、小车、龙灯、狮子舞、腰鼓、霸王鞭等也属于此类民间歌舞。

  4、(  )是蒙古族的一种民歌,其旋律悠长辽阔、起伏较大,情绪热烈奔放。

  5、歌曲《红河谷》是(  )民歌。

  6、歌曲《洛列莱》的第一小节称为(  ),是指歌曲或乐曲的开头,由弱拍或强拍的弱部分开始。

  7、交响诗《黄鹤的故事》表现艺人老马的音乐主题是由(  )演奏的。

  三、判断题

  1、鈥溛颐嵌加幸桓黾遥纸兄泄值芙忝枚己芏啵吧膊淮礅炩炩澱舛胃璐食鲎愿枨洞笾泄贰#ā 。

  2、歌曲《拉库卡拉查》是加拿大民歌。(  )

  3、小调亦称鈥溞∏潱俏夜窀璧闹匾宀茫橇鞔诔钦蚣胁⒍啾幻窦湟杖思庸ぬ岣叩拿窦涓枨#ā 。

  4、歌曲《洛列莱》是根据古罗马神话中的一个动人传说改编的。(  )

  5、在历史上,鈥溕蕉谰玮澰锈溁把锴兮潯⑩溠锴傧封潯⑩溵巯封潱擅窦渌党帐踱溕蕉偈殁澭莼础J巧蕉哂写硇缘南非缰种弧#ā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音版小学音乐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题》摘要:旋律运用了江苏民歌作为创作素材。 A、《图兰朵特》、普契尼、《茉莉花》 B、《托斯卡》、普契尼、《紫竹调》 C、《蝴蝶夫人》、普契尼、《绣荷包》 D、《魔笛》、莫扎特、《茉莉花》 8、交响诗《魔法师的弟子》是...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